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世界最小新生儿之一:只有手掌大体重轻于一瓶水

2011-12-18 10:09: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女婴梅琳达·斯塔·吉多出生时只有医生手掌大,体重比一瓶水轻,是世界上最小的新生儿之一。像她这样的婴儿多数不能成活,不过,医生说,吉多有望新年前回家。

  据新华社电 由于母亲艾德·伊瓦拉怀孕时罹患妊娠期高血压,吉多在母亲子宫内只长到24周,今年8月底经剖宫产手术出生,当时体重269克,刚好躺在医生手掌上,是美国第二小、世界第三小的存活新生儿。

  出生后,吉多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由医护人员24小时看护。她躺在保温箱内,借助呼吸器呼吸、饲管摄取营养。

  美联社15日援引医生兰加萨米·拉马纳森的话报道:“最初几周情况危急,我们没有人觉得宝宝能够挺过去。”

  出生一个月后,吉多一只眼睛出现问题,接受了治疗。上个月,她接受动脉封闭手术,面临出生后最大考验。

  所幸,这些都已过去。吉多如今重1.8千克,能自主呼吸,只是仍需氧气管,以防万一。

  美联社记者看到保温箱内的吉多身穿一件圆点连身衣,母亲伊瓦拉一手伸进保温箱内,轻抚吉多,柔声说:“梅琳达,梅琳达,今天你醒啦。”

  吉多一边抓住母亲的手指,一边打着哈欠。

  随后,一名眼科医生检查吉多的眼睛,称恢复良好。检查结束后,伊瓦拉把吉多抱出保温箱,一起坐在摇椅上。这是她第一次拥抱女儿。

  对吉多而言,下一个挑战是学习用奶瓶喝奶。拉马纳森预计,吉多最起码得在医院再待两周,有望新年前回家。吉多的父母原先准备回家过圣诞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母乳喂养却营养不良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上个月,外国摄影师塔雷迎来了自己第3个女儿露西,和之前两个孩子一样,塔雷很快就开始母乳喂养。不过,没过多久问题就发生了,在母乳喂养一个月……详细>>

70%脑瘫患儿错过康复时机 家长需走出4大治疗误区

脑瘫是我国新生儿高发病,发病率约为3‰。据了解,脑瘫患儿除了有运动障碍外,还可能合并有痉挛或其他类型的肌张力改变,还可能出现精神迟滞、性……详细>>

黄疸早产儿人间历险4天记:全身换血2次救命 父母别把黄疸不当回事!

祈福医院新生儿科傅万海主任告诉我们,高胆红素血症的主要表现便是黄疸,很多父母对新生儿黄疸不以为意,认为自己会痊愈。实际上,病理性黄疸若延……详细>>

11名和田先心病患儿手术完成 先天性心脏病饮食注意事项

25日上午,随着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被护士接进手术室,今年进京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手术都已完成。详细>>

七周大男婴对妈咪说“Hello” 震惊父母

大多数给父母的建议是宝宝18个月还不说话的时候,再开始担心也不迟。但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1日报道,在爱尔兰一位男婴Cillian在7……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