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母乳喂养却营养不良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2018-05-26 11:14:04      家庭医生在线

上个月,外国摄影师塔雷迎来了自己第3个女儿露西,和之前两个孩子一样,塔雷很快就开始母乳喂养。不过,没过多久问题就发生了,在母乳喂养一个月后,露西的体重越来越轻,甚至出现了营养不良的问题,最后发现竟然是露西舌头的问题。

据了解,在母乳喂养几天后,塔雷感觉到母乳喂养有些痛苦,胸部有时会特别疼痛。而露西在出生后的几个星期里,总是一直要喝奶,但她的体重却没有增加反而减轻。

最后在专业人士的建议下,医生检查了露西的口腔,发现她舌系带有问题。也就是说,一直以来Lucy都无法将舌头抬到适合的位置喝奶。尽管在哺乳的时候,Lucy一直在努力喝奶,但从来没有喝到足够的奶,这就是她如此频繁喝奶的原因。

经过治疗,露西体重正在慢慢恢复当中。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1、保护婴儿免受感染腹泻中耳炎过敏性疾病侵袭。母乳喂养减少了细菌感染的可能,母乳能增强新生儿抗病能力,初乳和过渡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IgA,能增强新生儿呼吸道抵抗力。

2、母乳中溶菌素高,巨噬细胞多,可以直接灭菌。乳糖有助于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生长,乳铁蛋白含量也多,能够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和活性,保护肠黏膜,使黏膜免受细菌侵犯,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

3、降低婴儿猝死症(SIDS)、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EC)危险。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且易吸收,钙磷比例适宜,糖类以乳糖为主,有利于钙质吸收,总渗透压不高,不易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4、预防过敏性疾病,如哮喘、过敏性湿疹等疾病。预防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研究表明,吃母乳的新生儿,成年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未吃母乳者小得多。

5、促进婴儿发育,促进脑细胞和智力的发育。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成分都较高,有利于新生儿脑生长,促进智力发育。吸吮的运动对语言能力的发展有促进作用。利于增强母婴感情,使新生儿得到更多的母爱,增加安全感,有利于成年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为婴儿的情商培养奠定基础。

母乳喂养促进产后恢复,促进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出血。降低妈妈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帮助妈妈尽快恢复体型,每天消耗500卡路里。增进母子感情,对妈妈与宝宝一生的交流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 新生儿 母乳喂养

世界最小新生儿之一:只有手掌大体重轻于一瓶水

美国女婴梅琳达·斯塔·吉多出生时只有医生手掌大,体重比一瓶水轻,是世界上最小的新生儿之一。像她这样的婴儿多数不能成活,不过,医生说,吉多……详细>>

18个新生儿有1个出生缺陷 35岁以下孕妇更应重视产检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孕前健康检查和产前筛查未得到有效落实以及环境污染增加等原因,最近十几年我国出生缺陷呈上升……详细>>

维生素B3有助避免孕妇流产和新生儿缺陷 专家支招年轻人备孕注意要点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说,导致许多孕妇流产和新生儿先天缺陷的原因是孕妇体内缺少一种特殊分子,而补充维生素B3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专家支招年……详细>>

母婴救治中心建设有了指南 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印发《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紧紧围绕保障母婴安全主题,对危重孕产妇……详细>>

天津蓟县妇幼保健院院内感染已获有效控制

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18日起发生的新生儿院内感染目前已导致5名新生儿死亡。天津市卫生局称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未发现续发病例。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