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公布心肺复苏新指南 推荐胸部按压为急救之首

2010-10-20 09:26: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加拿大心脏与中风基金会18日发布心肺复苏术新指南。与旧指南相比,新指南最明显的变化是改变了急救顺序,将胸部按压作为第一位的急救方法。

  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急救措施。最新的《2010年心肺复苏术与心血管急诊护理指南》摈弃了旧指南中划一的规定,根据施救者技能、环境条件等制定了不同的施救方法。

  根据新指南,病人心脏衰竭,如果只有一人施救,第一步是胸部按压,然后才是检查病人呼吸道和进行人工呼吸。对于没有接受过相关培训的施救者,胸部按压是更为有效的提高病人生存几率的方法。

  新指南说,没有接受过心肺复苏术训练的施救者,遇到心脏病发作患者,应该拨打急救电话并尽快按压患者胸部,而不要花时间探测呼吸和脉搏。

  这是加拿大心肺复苏术指南5年来的首次更新。这次更新参考了来自29个国家的356名专家的意见以及近年来关于胸部按压益处的研究成果,新指南还考虑到了人们不太愿意对陌生人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因素。

  欧洲复苏委员会也于18日发布了最新版的欧洲心肺复苏指南,快而深的胸部按压、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和尽可能将体温降低到32摄氏度到34摄氏度是新版指南强力推荐的3措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男生游泳2小时泳池溺水 教你防溺水法

7月26日晚上8点,20岁的男大学生吴林(化名)因溺水被急救车送进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吴林的同学说,当天下午吴林与几名同学相约在学校游……详细>>

大学教师高铁上施针救人 针灸治哪些疾病有优势?

据报道,7月29号下午3点左右,开往北京的G489次高铁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车上另一名乘客李琪闻讯后立即赶往病人所在车厢,果断施针,病人……详细>>

高龄孕妇大出血抢救中遇堵车

大年初三夜晚对梅州的陈先生和张女士而言像坐了过山车一般。年近四十的张女士是一名高龄孕妇,还有三个多月孩子就要出生了。不料就在他们欢聚一堂……详细>>

西安交大博士生溺水身亡 遭遇溺水怎么办

1月17日,中国青年报刊发《寒门博士之死》,引发社会关注。据该报道,西安交通大学药理学博士生杨宝德于2017年12月25日溺水身亡,警方……详细>>

南京现中暑死亡病例下午4点到晚8点也成高峰 如何进行中暑紧急处理

据南京市急救中心了解,上周急救中心日均出车已经接近400次,达到今年最高。7月1日至8月3日下午16点共接到94例,上周末两天接到16例……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