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龄孕妇大出血抢救中遇堵车

2017-02-01 10:02:12      家庭医生在线

大年初三夜晚对梅州的陈先生和张女士而言像坐了过山车一般。年近四十的张女士是一名高龄孕妇,还有三个多月孩子就要出生了。不料就在他们欢聚一堂过大年时,张女士突发大出血,就在他们赶来梅城就医的路上,还遭遇了堵车!就在这人命关天的当口,一辆警车出现了。所幸,经过了警车的开路和疏导,张女士4分多钟就被送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紧急处理,张女士肚子中的胎儿也保住了。

陈先生表示,当天下午2点多,他们一家正团聚,可不知为何,妻子却突发大出血,吓得他们赶紧开车从丰顺县小胜镇大南村赶来梅城就医。没想到遇上大堵车。所幸的是,就在这时,陈先生看到,前方有民警正在疏导交通。马上向民警求助。据事发当时正在执勤的民警小邹说,按照昨天下午的路况,陈先生他们想要从客天下路口开到梅州市中医医院,起码得15分钟。小邹告诉记者,为了帮危难中的张女士赢得急救时间,一路上,她和另外两名同事都鸣着警笛,并且不停地用扩音器喊话。路上的车子也自觉让出一条车道来。

就这样,仅过了四分多钟,张女士就被送到医院。经过一系列紧急处理,张女士肚子中的胎儿也保住了。而对于这夫妻俩道不尽的感激,执勤民警小邹却表示,这只不过是他们分内的事。

相关链接:高龄孕妇有什么风险

医学上把分娩时年龄在35岁以上孕妇称为高龄孕妇。对于女性来说,最佳的生育年龄应该是在23~28岁之间,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的生育能力会不断下降,而在妊娠和分娩过程中所承担的风险也会越来越大。

一是孕妇高龄易致卵子老化。卵细胞是每个女性天生具有的,它会随着孕妇年龄的增加而不断老化。因此,妊娠时年龄越大,卵细胞质量也会越差,越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异常,从而生下畸形儿。

二是高龄孕妇容易发生流产和大出血。因为随着孕妇年龄的增长,产道和会阴及盆骨都会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分娩时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造成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

三是高龄孕妇易发生妊娠并发症。首先,高龄孕妇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高龄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机率为适龄孕妇的3倍,其胎儿的死亡率也随之增高。其次,高龄孕妇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胎儿长期在缺氧的环境下发育,难以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使得胎儿体重偏轻、身体较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救 孕前出血 高龄孕妇

春笋好吃,但也别贪吃!有人吃它大便发黑还吐血了!

现在正是春笋逢时的季节,许多爱吃笋的人这个时候的饭桌上也少不了春笋这道菜。来自奉化的毛先生,每年一开春就盼着自家后山的鲜笋下锅。毛笋烤肉……详细>>

英国一推销员脑溢血接受大脑手术后变成画家

详细>>

专家说法:“本山大叔”之痛给我们敲响警钟

近半个月来,赵本山因患脑出血住院的消息牵动着众人心。尽管其病因流传着多个版本,但“脑内蛛网膜下腔出血,为动脉瘤破裂所致”的这一说法各媒……详细>>

埃博拉疫苗开始大规模试验 利比里亚数万人或接种

两种埃博拉疫苗2日在利比里亚开始进行大规模人体接种试验,以评估其安全性和有效性。详细>>

加拿大埃博拉疫苗第一波人体临床试验已完成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发明的埃博拉疫苗第一波人体临床试验已经完成,显示病患在注射疫苗后很快就能产生抗体,这种结果令人兴……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