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空调开16度吹出面瘫?警惕面瘫的典型症状!

2022-08-14 09:00:00      

面瘫在医学上称为面神经麻痹,根据病因分为两种,一种是中枢性面神经麻痹,一种是周围性面神经麻痹,前者继发于颅内感染肿瘤脑卒中,后者继发于感染、外伤以及特发性面神经麻痹。不同类型的面瘫,其症状也有很大差异。

今年夏天上海真的是热得吃不消!前一阵子连续多日高达37℃,甚至攀上40℃,面对炎炎夏日让大伙儿直呼“命是空调给的”,不过,过分贪凉也容易出现健康问题。这不,山东淄博15岁的小伙小李就因为吹空调时间过久导致左侧的面部出现了面!瘫!小李近日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就诊,小李直言自己总是对着空调直吹没想到第2天早上起来,喝水嘴漏水面部也不受自己控制了就连眨眼也很困难!山东省淄博市一所中医院的主治医师于明亮表示:晚上吹空调时间过久,导致小李左侧的面部出现了面瘫,经过检查,他面部表情已经都丧失了,而且还有面瘫的其他症状,比如耳朵疼痛。经过治疗,小李目前正在康复中。记者也在多家医院发现,暑期青少年面瘫患者增多,年龄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医生介绍,冷热交替过于频繁会导致面部血管频繁地扩张收缩,从而容易引发病变!

面瘫的症状有哪些?

1、周围性面神经麻痹

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主要表现为眼裂变大,嘴角歪斜,鼻唇膏明显变浅,不停的流口水,说话时漏风,根本不能完成皱眉、吹口哨以及闭眼睛的动作,以至于一侧面部表情丧失。

2、中枢性面神经麻痹

中枢性面神经麻痹主要特征是鼻唇沟明显变浅、说话时漏风以及口眼歪斜等,不过仍然存在额头纹,闭眼睛和皱眉的动作并没有异常。

如何自行治疗面瘫?

先准备一块新鲜的生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厚片,用牙签扎多个小孔;患者平躺在床上,姜片分别贴在颊车穴、头维穴、大迎穴和地仓穴;点燃艾灸,距离穴位5~10厘米,一直把姜片变干为止,每次灸10~15分钟左右。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皮肤烫伤。

温馨提示

夏季正是面瘫的高发期,提高抵抗力就能预防面瘫。平时应保持适度运动,比如爬山、慢跑、骑自行车和做体操等;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不能过度贪凉,尤其是空调和风扇不能直吹颜面部和头颈部;晚上睡觉时不能开着窗户。

(责任编辑:莫桂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瘫的典型症状 男子空调开16度吹出面瘫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非法行医致孩子因手足口病死亡 手足口病表现有哪些?

张女士发现自己的3岁的儿子口腔中出现了两处溃疡,就非常着急,抱着孩子来到了村子里一家卖保健品的店里,店里的女主人看了一下孩子,就当成是溃……详细>>

孩子喝三年陈酿冬瓜水致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表现

最近三个亚硝酸盐中毒的患者,而这他们都是吴女士家的三个孩子,分别是4岁的大儿子,和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而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和……详细>>

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肺炎确诊记录?新冠感染症状分为哪6种不同的类型?

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跟新冠肺炎叠加,进而增加防控难度。在这特殊时期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彻底消除,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详细>>

无锡通报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餐馆吃饭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传染?

马上进入元旦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习惯去饭店点菜吃,方便又好吃,同时也能调动起氛围。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