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0元凉席睡一晚身上扎满刺?帮你挑选一款合适的凉席?

2022-07-02 10:36:08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且最为潮湿的时间段,人们除了利用风扇和空调降温外,晚上睡觉时也会用上凉席。市面上的凉席分为多种类型,比如织物席、草席和竹席等,那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凉席呢。

6月28日,广东东莞,由于天气炎热,一女子在路边花了80元左右购买了凉席,第二天睡醒后发现浑身被毛刺扎满。邱女士表示:自己用毛巾擦了很多次才睡,等到第二天时,发现背上,手臂和腿上都有,刚开始以为是被蚊子叮咬或者过敏。邱女士当时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在网上购买的席子还没有到,正好看到楼下有个路边摊在卖席子,看着还不错,就花了80块钱买了一张席子,回家后也用湿毛巾反复的擦了很多次,睡觉的时候就感觉有点刺痒,但也没在意。第二天起来时,发现身上扎的小刺,就用滚筒粘毛器来粘,发现就有很多刺,好气又好笑,睡了20多年的席子,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刚开始肿起来的包还以为是过敏,或者是被蚊子叮咬形成,却不想罪魁祸首是新买的席子。

看邱女士身上肿起来的包,里面还有凉席的毛刺,这种情况不容忽视,有些是扎进去了后感觉痛苦又找不到,当感觉不舒服,就会用手触碰,只会让毛刺越往皮肤深处。而出现毛刺的原因是在竹子切割好编好,没有进行打磨就开始售卖。

如何挑选一款适合的凉席?

1、织物席

织物席分为亚麻席、仿藤席和冰丝席等,这是以原生、再生或合成纤维混合编织而成的凉席,柔软、透气、稀释和排汗以及易折叠等。尤其是在空调低温环境下,降温速度比较快。选择正规商场购买,多数织物席经过染色,过敏体质者应选择单色或浅色的产品。不能贪图便宜而选择低廉的,其中可能添加黑心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竹席

竹席表面比较光滑,降温速度较快,不过麻将块之间有缝隙,易夹肉,硬度比较大而且透气性差,会使得吸汗效果差。尽可能选择竹面颜色均匀、平滑度比较好的席子。购买时应仔细闻一闻气味,闻到木质的香气,提示品质良好。

3、草席

草席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物美价廉,特别适合体质虚弱者、老人以及患病者。因为草席属于纯天然产品,会滋生螨虫,所以并不适合婴幼儿和皮肤敏感者。

温馨提示

不管选择哪种凉席,都应该在正规的商场购买,不能贪图一时便宜。第1次使用凉席时,先有酒精对局部擦拭几遍,然后再用清水擦拭,最后再放在太阳下暴晒,能帮助杀死其中的螨虫。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合适的凉席 80元凉席睡一晚身上扎满刺

工商部门: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治疗效果 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进入严寒,保暖内衣也迎来热销季节,不过您在购买保暖内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宣传,尤其是所谓“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很多功能实际……详细>>

睡不好会变“傻”?睡眠不好不仅有黑眼圈 这些危害更可怕!

黑眼圈、皮肤不好、白天没精神……这都是睡眠不足带来的后果,但睡眠不好对我们的伤害却不仅仅如此,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大脑认知。据报道,今日中国……详细>>

方便面现异物男子向今麦郎索赔 挑选方便面需注意

男子向今麦郎索赔?李海峰购买了4包今麦郎方便面充饥。打开包装后,发现醋包里有明显异物,并且四包方便面的保质期都已过将近一年。李海峰据此向……详细>>

河北沧州连夜开展瘦肉精羊肉问题调查处置工作?如何挑选肉类?

肉类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铁。肉的品质直接影响着人体健康,所以在挑选肉类方面一定要谨慎,选择一块放心肉格外重要,那……详细>>

法国毒奶粉扩大召回范围 专家支招如何挑选好奶粉

最近,法国的一个知名品牌的奶粉被召回,刚开始并没有波及到中国的市场,但是随着召回范围的扩大,发现有37批次和中国的市场有关,因此正在下令……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