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方便面现异物男子向今麦郎索赔 挑选方便面需注意

2015-08-02 10:16:00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子向今麦郎索赔?李海峰购买了4包今麦郎方便面充饥。打开包装后,发现醋包里有明显异物,并且四包方便面的保质期都已过将近一年。李海峰据此向今麦郎公司索要45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赔偿,随后今麦郎公司报警,李海峰被河北邢台市隆尧县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为由立案侦查。

方便面中发现异物要求赔偿

7月28日,李海峰在接受采访时称,2014年12月中旬,他在去长春送货途中购买了4包今麦郎的“诱惑酸辣牛肉面”充饥。打开包装后,发现醋包里面明显有一大块类似“玻璃块”的物质,打开另一包发现异物更多,并且四包方便面的保质期都已过将近一年。

李海峰称,在发现今麦郎方便面醋包有异物后曾拨打过12315举报投诉热线,对方以过期食品不接受投诉为由拒绝了李海峰的维权申请。

因根据有关规定,消费者个人法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送检,2015年1月19日,李海峰在网上找到两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共花费4500元对方便面醋包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醋包内汞含量超标4.6倍。

李海峰随后将检测结果寄给今麦郎要求索赔。

食用过期方便面危害大

便面如果过期了,是不能食用的。众所周知,为了储存,方便面会添加一些防腐剂。放置的时间一长,方便面中的油脂就会被空气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吃了这种油已变质的方便面,会给健康带来威胁。比如引起头晕头痛发热呕吐腹泻中毒现象。放在办公桌里的方便面经常会超过了保质期而你还没有注意,误食之后麻烦就大了。另外,方便面的包装破裂、封闭不严、存放时间过长,也有被细菌、毒物污染的可能。

怎么样鉴别方便面?挑选时注意什么?

方便面由于其即食性强、价格适宜,深受不同层次的广大消费者欢迎。那么,怎么样鉴别好的方便面呢?方法如下:

看色泽:凡是面饼呈均匀乳白色或淡黄色,无焦、生现象即为合格方便面。

闻气味:好的方便面气味正常,无霉味、哈喇味及其他异味。

看外观:好的方便面外形整齐,花纹均匀。

看复水:面条复水后无明显断条、并条,口感不夹生、不粘牙的为合格方便面。

除此,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首选名牌产品。名牌产品的生产企业规模较大,多次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证明,大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

注意生产日期,尽量购买近期产品。过期产品会变质,如食用极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情况。

注意产品包装是否精致美观。名牌企业多数采用自动包装机包装,而造假商贩为降低成本,都是在极简陋的条件下进行的手工包装,因此不能购买劣质包装或包装有破损的方便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陪孩子玩一会儿能让他的性格更阳光

国外已有早教专家提出,陪孩子玩就是最好的家教。日前,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报告,发表在《发育与精神病理学》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进一步显示,父母……详细>>

暗指看病难 两男广州医院门口互扇耳光

记者冯倩妮 实习生郑雨楠 你扇我一下,我还你一掌,是当众打架、作秀表演、还是自我治疗?昨日上午,在岗顶中山三院门口,行为艺术家唐毅和面……详细>>

超市阿姨灭蚊13年研究蚊虫作息表 如何预防蚊子叮咬?

8~9月份是蚊子活跃的高峰期,蚊子喜欢呆在阴暗且潮湿的环境中。晚上睡觉时蚊子嗡嗡的响,不仅仅影响睡眠质量,而且被蚊子叮咬之后会使得局部红……详细>>

一碗“汤”让8岁男孩昏迷休克 发生食物过敏该如何正确应对?

据报道,一名8岁男孩因为喝了一碗汤,引发过敏性休克送到医院抢救,而引起过敏的食物竟然是常见的“小麦”。引起我国婴幼儿食物过敏的主要有鸡蛋……详细>>

20岁女生或因心梗猝死宿舍 出现心肌梗死性猝死前应怎么自救?

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由于心肌得不到足够血液供应,使得心肌细胞大范围死亡,最终造成的心跳骤停,丢失宝贵生命。心肌梗死性猝死前……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