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麦当劳肯德基疯狂讨好年轻人?经常吃洋快餐会带来哪些危害?

2022-02-24 15:25:06      

近几年来,洋快餐在我国迅速发展,如肯德基、德克士、必胜客和麦当劳等,常见的有汉堡包、炸薯条、炸鸡块等,受到众多年轻人和儿童喜欢。偶尔吃一两次没有太大问题,但长时间吃却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酸甜清香,一口上头”——你能想到,这是快餐巨头麦当劳新推出的香菜新地的广告语吗? 2月21日,麦当劳上市了限时新品香菜新地,香菜+冰淇淋的神奇搭配一经推出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社交媒体上不乏因猎奇去尝鲜的网友。虽然网友对口味褒贬不一,但毫无疑问,麦当劳又一次成功吸引到了大家的注意力。与麦当劳走的“黑暗料理”路线不同,另一洋快餐巨头肯德基选择用盲盒讨好年轻人。

今年年初,肯德基与泡泡玛特(09992.HK)联合推出“DIMOO联名款盲盒套餐”。不过,此举随后引发了极大争议。中国消费者协会直接批评肯德基,认为其作为食品经营者,利用限量款盲盒以“饥饿营销”手段刺激消费,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其实,不管是香菜新地还是盲盒套餐,背后折射的都是肯德基与麦当劳的中年焦虑。当“洋快餐”带来的新鲜感不再、发展遭遇瓶颈,行业内又是群狼环伺、竞争对手来势汹汹,如今的麦当劳肯德基,该如何自处。

经常吃洋快餐会带来哪些危害?

1、造成肥胖

研究表明,洋快餐会使得体内激素发生改变,使得人们易上瘾,尤其是炸薯条和汉堡包等,难以被控制食量。洋快餐属于高脂肪、高热量和高蛋白质食物,不节制的吃易造成肥胖,肥胖又是多种慢性病的高危因素如脂肪肝或三高、糖尿病等。

2、诱发富贵病

经常吃洋快餐,会使得体内脂质和糖代谢发生紊乱,导致血脂和血糖水平升高,从而诱发高脂血症和糖尿病,同时也提高患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和其他疾病风险。

3、造成营养不良

大多数儿童偏爱于甜食和饮料,能产生饱腹感,到饭点时却无食欲。若饭前喝太多饮料,可稀释胃液,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果汁中含有太多色素和添加剂,不节制的喝可扰乱多种酶功能,从而造成消化不良厌食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尽量少吃洋快餐,特别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平时应选择天然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和五谷杂粮等,能为身体提供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少吃经过多次加工的食物,非但没有营养,而且损害集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吃洋快餐的危害 正疯狂“讨好”年轻人 中年焦虑的麦当劳肯德基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河北一幼儿园食堂现发臭肉馅:园长已被停职?哪些食物变质后堪比毒药?

有的食物变质后堪称毒药,少量食用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食用可能会威胁生命,尤其是以下变质的食物万万不能吃。详细>>

“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发布 这四类抗菌药孩子最好别用

为加强抗菌药物管理,遏制细菌耐药,《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2017-2020)》正式发布,将力争用5-10年改善抗菌药物滥用……详细>>

梁干雄:希望糖尿病工作越做越好 为更多糖尿病患者服务

中山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干雄教授在参加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时衷心希望糖尿病工作能越做……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