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货车司机酒后上高速后昏睡 喝多少酒不会有酒驾风险?

2022-02-19 11:27:02      

大多数交通事故发生跟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车已成为交通事故的第1杀手。由于酒精刺激而使得精神过度兴奋,不知不觉过程中就喝多。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降低对外界反应能力和控制能力,不能及时处理紧急状况,从而发生意外事故,那喝多少酒才不会有酒驾风险呢。

1月26日22时51分许,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十一大队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货车停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220公里加900米处车道上,非常危险。民警一边试图联系该车驾驶员,一边立即赶赴现场。而在赶赴现场途中,民警又接到报警电话称此处发生了追尾交通事故,追尾车驾驶员称前车当时停在路中间,现场没有看到有驾驶员。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轻型仓栅式自卸货车停在第二车道上,车门紧闭,后方一辆小车撞在货车尾部。经民警爬车勘查后发现,驾驶室内有一男子俯卧在座位上,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经初步查看,货车司机并无外伤,处于一种醉酒昏睡的状态。民警试图叫醒该男子,但无论民警怎么喊,都喊不醒,最后民警不得不掐人中,才让其醒了过来。经询问,该男子是货车驾驶员杨某,他自称突然在高速路上睡着了,连发生了事故都不知道。杨某浑身酒气,民警将其引导至应急车道护栏边上,用酒精检测仪初筛检测,检测值高达307.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喝多少酒才不会有酒驾风险?

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20毫克被判断为酒驾,大于80毫克被判断为醉驾。排除体重、性别和体温、有没有经常喝酒、脂肪含量以及年龄因素,即使少量喝酒后开车都算是酒驾。

喝酒多长时间才能开车?

1、10个小时

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至少等10个小时之后才能开车。

2、24小时

喝两瓶啤酒或是低度白酒三两,那么24小时之后才能开车。

3、超过24小时

若喝酒酒精浓度较高且喝酒量较大,至少休息24小时以上才能开车。中午喝酒后晚上开车,又或是晚上喝酒后第2天早晨开车,都有可能构成酒驾或醉驾行为。

温馨提示

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值得提醒的是,蛋黄派、口气清新剂、豆腐乳和槟榔以及醉虾,还有藿香正气水以及止咳糖浆等,戒除以上食物或药物后都有可能查出酒驾,不过10~30分钟左右就能消除,服用药物后至少休息30分钟才能开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后能开车的时间 货车司机酒后上高速后昏睡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英女孩每日饮5罐功能饮料致心脏病 功能饮料与心脏病有何关系?

功能性饮料以其补充人体能量的作用广受消费者喜爱,但过量饮用功能饮料或对人体有害。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英国一女孩称因过量饮用……详细>>

过夫妻生活时有这两个行为,容易毁掉男人的“能力”!一定要杜绝

规律的性生活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让夫妻之间更加亲密。但是,男女双方在进行夫妻生活时,如果不注意,很可能会在无意之中毁掉男人的“能力”……详细>>

“呼呼大睡”可能是一种病?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有哪些危害?

在很多人印象中,打呼噜是睡得香和睡得好的表现。然而,打呼噜有可能损害健康,甚至会诱发死亡。睡眠过程中,呼吸突然暂停时开始倒计时,超过10……详细>>

父亲抛弃先天性心脏病宝宝 婴幼儿先心病症状有哪些?

5万元,意味着什么?对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24岁的母亲陈林英来说,那就是9个月大的儿子的命。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