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某防脱洗发液发布违法广告 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2022-02-16 07:23:34      

洗发水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层出不穷,宣传语更是眼花缭乱,如去屑止痒、帮助生发和黑发、让头发柔顺等。洗发水并不是越昂贵越好,最关键的是要适合自己,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呢。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消息,百互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百互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广告主于2014年3月12日起入驻天猫渠道店铺并运行名称为丰添旗舰店的店铺,于2018年8月30日起对名为“丰添防脱发洗发液(男用)”的洗发液,在网页宣传“增发密发减少掉发”、“清洁毛囊调节油脂分泌促进头发生长”、“

生发专研实力认证见证使用效果”等,但公司仅能提供该款洗发液的育发、清洁毛囊、调节油脂分泌的功效及相关临床功效认证的数据材料,法提供促进头发生长的真实有效依据。据了解,“丰添防脱发洗发液(男用)”为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无生发功效,“生发”是作为医疗术语、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该公司上述广告语属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之规定。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责令百互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对其罚款10万元。

该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1、干性发质

干性发质者应选择含月桂酰醚硫酸钠或月桂酰谷氨酸钠成分的洗发水,此类洗发水呈现天然弱酸性,去污能力并不是很强。因为头发和头皮呈现弱酸性,所以此洗发水刺激性小且保持能力强,利于头皮和头发保养。

2、毛躁发质

毛躁发质应选择含月桂醇聚醚3乙酸钠成分的洗发水,泡沫丰富,去污和洗净能力较差。不过呈现弱酸性,对头皮刺激性较小,能跟头发上的电荷相互作用,使得头发保持光滑平整且不毛躁。

3、皮肤较敏感的人群

皮肤较敏感的人群应选择甜菜碱类的洗发水,相对来说刺激性小,保湿效果良好,有益于受损发质修复。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才是最好的。值得提醒的是,不能用含脂肪酸钠盐、十二烷基硫酸钠或十二烷基醚硫酸钠成分的,虽然去污清洁能力强,但同样也会洗掉有益于头皮和头发健康的必须油脂,使得头发更加干燥且易分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发水的选择 丰添防脱洗发液发布违法广告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12-13]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流感防治健康讲座

为向市民传播流感防治相关知识,让民众更科学的认识流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在12月13日进行流感防治相关内容的健康讲座,欢迎广大市民出……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