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攀枝花副市长称当地非常适合备孕 成功备孕需满足3个条件!

2022-01-21 10:21:51      

自从三胎政策放开后,越来越多的夫妇开始走进备孕道路,特别是70后和80后。但备孕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若想要成功怀孕,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才可以。

国家卫生健康委于1月20日召开委例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攀枝花市副市长许军峰针对完善生育服务体系做出解答。“在完善相关政策方面,打出了组合拳。”许军峰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措施:

第一,我们打造优质的生育环境。大家都知道,攀枝花非常好,我们的气候冬暖夏凉,水果一年四季不断,空气质量也非常好,人文环境也非常好,用一个字概括就是攀枝花“好”。这样的环境非常适合备孕,举个例子,今天是大寒节气,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北京最高温度是零下2度,攀枝花最高温度是19度。

第二,我们把妇幼环境打造好。新建了妇幼保健院,让适龄妇女在攀枝花能够得到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包括孕产妇住院分娩的免费服务,通过医保的报销、财政的兜底,来解决分娩费用的问题。

第三,严格执行相关的生育津贴政策。我们全面落实基本产假 98天、四川省延长生育假 60 天,以及每胎多生育一个孩子增加15天的产假规定,并予发放生育津贴,解决产假期间待遇问题。第四,大力发展托育服务。因为现在很多是双职工家庭,带孩子不方便,我们通过增加托育床位数,解决没有时间带孩子的问题。

成功备孕需满足哪些条件?

1、优质的卵子

育龄期的女性一生中仅400~500个卵泡能发育成熟且排出,随着年龄增长,卵泡数量逐渐减少。特别是35岁后卵泡数量逐渐减少,卵母质量也逐渐下降,降低成功怀孕几率,增加流产和畸形儿发生风险。

2、畅通无阻的输卵管

成熟的卵子由卵巢排出,然后被输卵管伞端抓住。卵子进入输卵管后,输卵管肌层不停的收缩和纤毛摆动,促进精子和卵子结合且生成受精卵,最后推到宫腔内着床。所以此过程中必须保证输卵管通畅,输卵管不通畅可能会造成宫外孕

3、舒适的子宫环境

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子宫健康是成功受孕的基础,保证子宫内膜厚薄度适合受精卵着床。

温馨提示

高龄女性备孕时应做好相关检查,尤其是患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以及甲状腺疾病者,怀孕前应复查且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管理好疾病,以免影响妊娠结果。有过流产史的女性不能盲目备孕,还需去医院查出背后原因且针对性处理。与此同时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宝宝到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备孕需满足的条件 攀枝花副市长称当地非常适合备孕

85岁老人谢尔占登珠峰去世 老年人的登山运动要注意3点

5月6日晚间,85岁的尼泊尔登山者谢尔占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去世,未能实现其再次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的梦想。谢尔占以85岁高龄挑战珠峰去……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国药集团刘敬桢:5.6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离境,无一感染?哪些人需接种新冠疫苗?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各个国家都在马不停蹄的研究新冠病毒疫苗,只要新冠病毒研究成功就不用担心病毒缠上身,那哪些人需接种新冠疫苗呢。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特需门诊将于5月7日在珠江新城院区正式开业!

详细>>

突发!湖南一临街门面发生火灾致7人死亡?夏季需防范哪几种火灾?

夏季高温天气,发生火灾的频率明显升高。特别是一些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更应该做好防火安全措施,以免火灾来临时再后悔,已经为时已晚。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