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药集团刘敬桢:5.6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离境,无一感染?哪些人需接种新冠疫苗?

2020-11-09 09:37:24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各个国家都在马不停蹄的研究新冠病毒疫苗,只要新冠病毒研究成功就不用担心病毒缠上身,那哪些人需接种新冠疫苗呢。

11月6日,第三届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在第三届进博会展馆内举办,论坛上,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谈及新冠疫苗相关话题时透露,目前已有数十万人紧急接种国药集团旗下两款新冠灭活疫苗,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接种后离境人数达5.6万人,目前无一感染。刘敬桢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国药集团旗下新冠疫苗先后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摩洛哥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目前为止,接种人数超过5万人。“这个过程,效果非常理想,继而带动了阿联酋、巴林等国家宣布对国药两款疫苗进行紧急使用。

”刘敬桢还表示,自己于今年3月注射了新冠疫苗,“到现在仍然活蹦乱跳,没有任何副反应”。今年7月,中国启动对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刘敬桢介绍,目前为止,数十万人紧急接种了国药集团旗下的新冠疫苗,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注射疫苗后的离境人员,有5.6万人,目前无一例感染。按照刘敬桢的说法,上述离境人员涉及中国石油、石化、电子科技等单位。刘敬桢表示,无论是从科研的试验数据,还是世界各地的使用,都证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哪些人需接种新冠疫苗?

1、一线医护人员

医务工作者最易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若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受到感染,得不偿失,因此医护人员需接种新冠疫苗。

2、国际交流对外工作者

几乎每个国家都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甚至有的国家不管不顾,结果导致感染人群逐渐增多,经常进行国际交流的对外工作者接种新冠疫苗很有必要。

3、外贸工作者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较特殊,对外贸易中病毒可能会跟随商品而进入国家。为能防止新冠病毒产生,尽量接种新冠疫苗。

温馨提示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消除,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出门时随身携带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更不能接触野生动物。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少去人口密集的场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5.6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后无感染 国药集团刘敬桢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女子乘车时眼线笔直接插进左眼 眼睛受伤紧急护理措施有哪些

在泰国曼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追尾前方卡车,不过最惨的还不是出租车司机,而是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女乘客坐在出租车后排,事发时她正在……详细>>

微整形培训班乱象严重 不可不知微整形有哪些危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大,微整形市场迅速膨胀,但乱象也随之而来。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 “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就可以互相……详细>>

剖宫产婴儿脸部被割伤缝8针 剖宫产手术注意哪些问题

赵女士近日刚刚做完剖宫产手术,术后发现婴儿脸上有一处伤口,“两公分长,是刚缝合的伤口”。医生在做手术时由于失误给婴儿造成伤害,院方责令手……详细>>

醉酒男急救车上调戏女护士 快速醒酒的方法有哪些?

7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陪同醉昏的同伴乘作120急救车去医院,在中途调戏女护士,随车女医生劝阻时被他殴打。目前,洪山区警方已介入调查……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