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岁女生或因心梗猝死宿舍 出现心肌梗死性猝死前应怎么自救?

2022-01-07 18:00:34      

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由于心肌得不到足够血液供应,使得心肌细胞大范围死亡,最终造成的心跳骤停,丢失宝贵生命。心肌梗死性猝死前的主要症状是胸口闷痛、不停的冒汗、气短疼痛等,那出现这些症状时该如何自救。

20岁青春韶华,倒在学校宿舍,就差10天,小李没能跨越新年。李女士介绍,妹妹今年20岁,是某校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大二学生,2021年12月21日晚在学校宿舍内突然晕倒。“我妹妹没有基础疾病,她一直身体很好,包括当天下午5点之前我们还在聊天。”李女士表示,妹妹在宿舍正在准备期末考试,事发当天,没有什么异常。“我们当天接到学校电话,当天晚上7点半从老家潍坊出发,学校那边7点20分左右就已经结束抢救,我们在路途中一直跟她老师打电话联系,她老师一直说在抢救,实际上我们晚上9点40到达以后,学校都已经处理好了。”

李女士表示:“我们看临沂市殡仪馆的入馆记录是9点左右就已经将她送到殡仪馆了,当时让我们家属交费时我问了,这期间具体发生的事情我们不知情,我们后来通过当地派出所,通过多方了解才慢慢还原这些东西,才了解到这些情况。”李女士表示:“她的舍友第一时间发现后,找校医务室工作人员,现在学生我都联系不上了,学校知道我们掌握这些情况后,就不再给我们提供信息,包括学校大门我们都进不了,学生也联系不上,现在也没必要再去联系学生了,没必要再去打扰他们,他们也需要保护,他们下学期还要上学,他们受学校管理。”

出现心肌梗死性猝死前该如何自救?

1、立即打开房门

趁着自己清醒时,立即把房屋的门打开,不要害怕安全问题,以便于急救人员及时到来。然后立即服用家庭中的常用药如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或阿司匹林等,能帮助缓解症状,争取治疗时间。

2、卧床休息

当有这些症状时应立即卧床休息,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减少心肌耗氧量,同时应保持心平气和,避免过度焦虑和担忧。此时不要怕麻烦儿女或亲朋好友,立即实施自救行为。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异常还需及早就医,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严寒冬季应做好身体保暖,出门时戴上帽子和围巾,避免因为血压波动过大而诱发心肌梗死。平时应保证有足够睡眠,保持规律作息,不能做重体力劳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一男子在苏州高铁站站台跳入轨道,被列车碾压身亡?男性如何释放压力?

现在社会竞争力加大,男性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背负着房贷车贷和面临着复杂的人际关系。因为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观念压抑,使得男性有压力无处发泄……详细>>

夏季热感冒和病毒性感冒让人有些吃不消 感冒吃药有讲究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7/7157242.html http://y……详细>>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三个措施很重要?冬季人群聚集场所还需预防哪些疾病?

冬季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如水痘病毒、诺如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等,传染病有一定的聚集性,因此防范大于治疗。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