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买新房担心烂尾急出病 如何治疗应激性溃疡?

2022-01-05 00:00:15      

应激性溃疡顾名思义是应激状态下所造成的急性胃黏膜病变,如大面积烧伤、脑部外伤、全身性感染性疾病、受到严重创伤休克以及手术等,其主要特征是胃内多发溃疡,常常伴有出血症状,那面对此问题该如何治疗。

这房价上涨让人焦虑,但买了房子,结果要面对可能烂尾的风险,同样让人心焦。这不,武汉市民张先生就因为买的房子要烂尾,结果把自己硬生生急进了医院。武汉市民张先生今年30岁了,前不久他突然出现腹部疼痛,大便发黑的症状,而且浑身无力,这一下他慌了,赶紧进了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陈乾介绍:“皮肤是苍白的,然后出现这种失血性休克的表现,胃镜的检查就明确它,考虑是一个十二指肠球部的溃疡,合并一个消化道的出血。”

发生消化道出血的患者,要么是一些有着结石、肠溃疡、白血病等一些基础疾病的患者,或者是有着长期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的市民。但张先生年纪轻轻,身体不错,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这消化道为啥就出血了呢?武汉市第四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陈乾说:“(患者)非常的焦虑,非常的担心,连续几个月整夜整夜都睡不着,因为我们都知道,消化道事实上是我们人体的第二大脑。在患者(出现)应激的状况下,比如说情绪激动情绪变化的时候,出现了这种消化性的溃疡,我们叫应激性的溃疡。“

如何治疗应激性溃疡?

1、药物治疗

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能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同时搭配止血药。防止胃管引流和冲洗,也可以向胃管中注入凝血酶,必要时需为胃肠道减压,注重某些药物来保护十二指肠黏膜。

2、手术治疗

严重者可接受迷走神经切断术加胃切除术,与此同时切除出血性溃疡,残留在胃底的出血性溃疡必须缝合结扎。

温馨提示

应激性溃疡患者应做好心理上护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及时消除不良情绪,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保持适度运动来愉悦身心和释放压力。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止肠道受到感染。注意饮食清淡和易消化,多吃含高热量高脂肪和高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拒绝吸烟喝酒,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