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禁止制作发布暴饮暴食视频 暴饮暴食危害有多大?

2021-12-20 11:11:32      

面对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几乎每个人都抵挡不住美食带来的诱惑,不节制的吃,一直让自己饱胀为止,久而久之造成肥胖,同时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以及癌症等,不妨来具体看一看暴饮暴食的危害。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严格食品浪费相关信息监管,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 重的,处以罚款、通报批评或节目停播整顿,对直接负责的主管 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记者注意到,方案也明确,推进粮食消费前各环节减损,完善粮食节约减损标准体系,开展粮食仓储环节浪费调查评估。遏制餐饮行业食品浪费方面,也提出,各级商务部门采取措施鼓励餐饮 服务经营者提供分餐服务、向社会公开其反食品浪费情况。督促餐饮外卖平台、餐饮服务经营者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支持自助餐服务单位实施对消费者浪费行为适当加收费用的措施。建立健全餐饮行业反食品浪费的制度规范。加强对旅行 社管理人员和导游人员培训,引导游客文明用餐,合理安排团队用餐。

暴饮暴食危害有多大?

1、增加消化道负担

总是暴饮暴食可加重消化系统承受的负荷,造成胃痛和胃胀,久而久之诱发或加重胃炎胰腺炎,也有可能导致结肠炎等。

2、引发心血管疾病

吃得太饱可增加胃部承受的负担,促进胃部体积扩大,使得胸腔压力增高。同时也会减少流向心脏的血液量,造成心肌缺血,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

3、使得大脑供血不足

暴饮暴食后大部分血液流向胃肠道,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流向大脑和心脏的血液量相对减少,易造成困倦、记忆力减退和反应迟钝,同时也增加患脑中风几率。

温馨提示

杜绝暴饮暴食,长期保持七分饱的饮食习惯,不仅仅保证营养均衡,又能维持体重和防止多种疾病。保证一日三餐定时,不能无缘无故推迟吃饭时间,防止因为过度饥饿而暴饮暴食和狼吞虎咽。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每口饭咀嚼20下,一顿饭用餐时间达到30分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女白领断了3根肋骨竟跟咖啡有关 专家:每天喝咖啡别超过这个量

据报道,日前武汉一名外企女白领平时很爱喝咖啡,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多的时候一天要喝10杯。最近韩笑感冒了。前天上……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日本女艺人36岁当上外祖母 过早生育对女性身体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日本女艺人美奈子称自己8岁的长女顺利生下一个女孩,36岁的她也因此当上了外祖母。报道称美奈子15岁怀孕,16岁生下第一个孩子。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