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2015-09-20 10:22:41      家庭医生在线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网 友的关注。部分网友和专业医生都推测,这出悲剧可能和当事人憋尿有关。可俗话说“活人怎么能让尿憋死”。

憋尿有什么危害

一、憋尿让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大肆生长繁殖,不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严重者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憋尿导致尿液逆流的现象, 带菌的尿液流回肾脏, 就有年夜略引发急性肾盂肾炎

二、憋尿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绞痛,这对于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前列腺肥大的人如果长时间憋尿,对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三、憋尿还会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容易诱发膀胱癌的发生。据美国科学家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此憋尿是极不好的习惯,人们应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

对于有憋尿的恶习的人,平常就有多喝热水的习惯,外出前先将尿液排净。有好的排尿习惯的人要及时排尿才健康。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几天前,李某继腰酸后,又出现了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迫不得已,他来到泌尿外科进行检查,被告知患了慢性前列腺炎。

最近,像李先生这样的病人为数不少,憋尿入眠是引发慢性前列腺炎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白天少喝水或夜晚长时间憋尿,都会导致新陈代谢速度变慢,加重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

前列腺是男性比较“娇贵”的器官。它护卫着人体生殖系统,能分泌抗菌因子,保护自身和尿路。但是前列腺处于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和直肠之间的十字路口,生长环境恶劣,又处于身体的末端,常受周围病变的影响,如细菌的直接侵袭,以及其他病菌经血液或淋巴组织侵袭。这些病原体在前列腺中沉积,迁延日久,一旦免疫功能下降,就会发展成为各种前列腺疾病。

在低温环境下,前列腺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会显著增强,使前列腺腺体收缩,造成慢性充血,导致尿道内压力增加。憋尿又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加重前列腺液的淤积,导致前列腺疾病发作,使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夜尿多、尿痛,会阴、睾丸疼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美国小伙自称为长寿3年未喝水 脱水会有什么危害?

不喝水你能扛几天?3天?4天?美国26岁小伙彼得·菲拉克告诉美国韦斯新闻网站,他已经三年半没喝水或者其他液体。菲拉克曾是注册护士,如今改……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早起1小时和熬夜1小时差距有多大?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黑眼圈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标配,在大街上随便一瞅,就可以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或深或浅,或严重或轻微;但不可否认的是,工作压力大、熬……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陈德宁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