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体育生聚餐5小时喝了12箱啤酒 长期喝啤酒身体将承受3种危害

2021-11-16 10:36:04      

啤酒有液体面包的美誉,其主要原料是小麦芽和大麦芽,酒精含量低,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二氧化碳、无机盐和各种酶以及低分子糖,尤其是低分子糖和氨基酸易被消化吸收,能在体内产生大量热能。适量喝啤酒能起到提神醒脑效果,不过长时间喝身体却承受着众多危害。

据报道:11月13日,河南南阳。一段学生聚餐后留下12箱酒瓶,老板推门一看一脸懵的视频走红网络。据老板葛先生表示,当时有18个体育生在这里喝酒,5个小时喝了12箱大概144瓶。第二天一早,店员整理花了一个小时才打扫干净。老板表示,虽然在大学城附近这种情况很常见,但第一次见这么夸张的阵势。

长期喝啤酒身体会承受哪些危害?

1、肥胖

虽然啤酒属于零脂肪饮料,不过却会给身体提供太多热量。购买啤酒时可以仔细看一看其中的麦芽浓度,麦芽浓度代表啤酒中麦芽汁含量。制作啤酒的大麦芽和原料大米,经过麦芽淀粉酶以及淀粉酶作用而转化为麦芽糖类。啤酒中的酒精和麦芽糖类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不节制的喝会使得多余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导致身体肥胖。

2、痛风

喝啤酒是诱发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性关节炎的主要因素,啤酒中含有的嘌呤是鸟嘌呤,鸟嘌呤易转化成尿酸,长期喝啤酒会导致尿酸水平升高。酒精是啤酒的主要成分,进入体内后可升高血乳酸含量,乳酸会跟尿酸竞争性排泄;酒精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可产生尿酸,抑制肾小管排泄尿酸,从而使得尿酸水平升高,最终引发痛风。

3、伤害肝脏

进入体内大多数酒精在肝脏中完成代谢,酒精和酒精中间代谢产物乙醛可直接损害肝细胞,使得肝细胞变性和坏死,从而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如果生产不节制的喝酒,可发展成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肝癌

温馨提示

喝啤酒除了会引发以上几种问题外,也会对胃部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尤其是空腹喝太多啤酒可直接刺激胃黏膜,严重时可引起胃黏膜穿孔或出血,所以为了自身健康应做到滴酒不沾。必须喝酒时控制喝酒量,每天的酒精摄入量不能超过15克;喝酒速度减慢,同时不能空腹喝酒,喝酒前先喝杯牛奶或蜂蜜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喝酒的危害 体育生聚餐5小时喝了12箱啤酒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小心!“美瞳”存在安全隐患 令眼睛缺氧无法正常代谢

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通俗说法为“美瞳”)属于较高风险的医疗器械产品,今后将正式纳入医疗器械监管范畴,并建议生产、经营者暂停该产品的生产或进……详细>>

好心疼!小学生开始秃头了 如何守护好自己的发际线?

不只90后担心秃头,现在连小学生都秃头了。据报道一名12岁的男孩今年6年级,原本帅气可爱,但头上却有几块地方的头皮光秃秃的,没了头发,经……详细>>

留守小学生连吃9个肉包被带操场消食 突然吃撑了该怎么办?

一般遇到自己喜欢吃的菜或很饥饿时难以管住嘴巴,难免会暴饮暴食。但突然吃太多会影响食物消化,增加肠胃不适感,甚至会导致身体肥胖,那不小心吃……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