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好心疼!小学生开始秃头了 如何守护好自己的发际线?

2020-07-29 09:03:31      

不只90后担心秃头,现在连小学生都秃头了。据报道一名12岁的男孩今年6年级,原本帅气可爱,但头上却有几块地方的头皮光秃秃的,没了头发,经诊断居然是斑秃,医生表示这与孩子的压力有关。大学生、小学生都要防脱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守护好我们的发际线?如何防止脱发呢?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频繁染发烫发

在烫发和染发时会使用化学物品,这些会对头发造成破坏,尤其是头皮烫发染发次数过多会让头皮内部结构被伤害,头发营养成分流失就会有干燥,粗糙并且脱落等现象。

肾虚

肾气充盈,头发绽放,肾气不足,则头发脱落。肾藏五脏六腑之精华,肾虚使精血不足,精血不足导致头发的毛囊缺少营养供应,引起头发脱落。

不良的饮食习惯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发生变化,谷物和绿色食品减少,脂肪和蛋白质食品增加,刺激性食品增加,粗粮减少,细粮增加,使人体的营养失衡和人体的消化吸收系统难以适应,引起脾胃湿热,引起疾病,引起脱发。

压力过大

目前生活节奏加快,让很多人压力倍增持续存在,高负压的状态下会让神经受到刺激而影响激素分泌,进而让头皮毛囊吸收营养的能力下降,最终因为得不到营养支持,导致头发的平衡被打破。最终出现脱发。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脱发?

学会释放压力:雄激素分泌过多,对会对毛囊起到毒害作用,久而久之,便会形成脱发现象,甚至毛囊坏死,而在压力过大的时候,会刺激体内分泌出更多的雄激素,从而导致脱发现象的加重,因此学会释放压力,对于男性脱发的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要经常烫、染发:经常的烫、染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引起脱发。染发剂里包含的漂白剂,会引发头发干燥、脆弱、易断;另外烫、染发药水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对苯二胺,可引起头皮严重的过敏反应,及皮炎,继而损伤头皮和毛囊。

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果体内缺铁,会打乱头发生长的正常生理周期,影响头发的生长,从而引发或加剧脱发,因此,要多摄入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肉、蔬菜、坚果和干果等。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脱发 小学生脱发 脱发 秃头

女老板长期熬夜突发脑出血 女人熬夜有多大危害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随便应付,还抽烟喝酒,35岁网店店主谢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突发脑出血。详细>>

研究发现预防痛风的新方法 几种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关节突然刺痛,僵硬或触痛的症状,而且这些症状将持续数天的时间,这意味着他们同时患有痛风。事实上,虽然痛风和心……详细>>

调控哮喘气道重构“开关”被发现 哮喘病该怎么预防?

慢性气道疾病全球发病率很高,疾病分子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浙江大学的一项慢性气道疾病分子机制研究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发现了调控哮喘气道重构的……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产妇分娩三月后从体内扯出发臭纱布 女人分娩后注意什么

郭女士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生完孩子后,腹腔一直疼痛难忍,接连三个月的消炎治疗都未见好转。可是某天洗澡时,竟意外从身体里扯出一块发臭……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