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抽查15批次不合格!一把好椅子需满足5个标准!

2021-11-11 11:11:38      

凳子太硬、沙发太软都会影响腰椎健康,增加意外风险。不少老年人习惯坐矮板凳,但长时间做可伤害骨骼和胃部以及关节,同时也会影响食物消化;经常坐太软的沙发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软硬适中的椅子是最好的,一把好椅子需满足以下几个标准。

据估算,一名办公室职员每天使用办公椅的时间在8小时以上,一些软件开发工程师使用时间甚至更长,由此可见,办公椅质量的好坏,对使用者的健康和安全有很大影响。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办公椅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一些产品质量不合格而且暗藏安全隐患。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了办公椅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发现有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9%。

市场监管总局监督司产品抽查处副处长 易祥榕:本次共抽查了全国101家企业生产的101批次办公椅产品,发现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9%。其中7批次产品稳定性不合格,5批次产品脚轮往复磨损不合格,4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不合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稳定性项目是考核办公椅质量是否合格的一项重要指标,此次办公椅国抽,稳定性试验共检出7批次产品不合格,是检出不合格产品最多的项目。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稳定性不合格的办公椅,使用者在前倾、后仰或者侧坐时椅子容易发生倾翻,可能导致消费者受伤,存在安全隐患。

一把好椅子需满足哪些标准?

1、高度

椅子高度应比膝盖低一厘米,双脚正好能平放在地面上,大腿跟地面保持平行,膝关节弯曲呈现90度角,踝关节能自然下垂且不用踮起。

2、长度

椅子面长度应跟大腿一样长,若太长的话,老人腰背跟椅子靠背有一定的空间,无法承托腰椎。

3、靠背

椅子的靠背应支撑腰部,保证椅背宽大且坚固,尽可能在腰部位置还向前凸出。靠背下方应放置软靠垫,这样能维持腰椎正常的生理曲度。

4、扶手

坐着,双手臂自然下垂时,保证椅子扶手高度跟肘关节高度一样,这样能承托前手臂,减轻双肩膀和上臂肌肉疲劳

5、硬度

上了年纪后,老年人臀部肌肉萎缩,再加上身体较瘦,坐的凳子太硬易导致坐骨结节疼痛,因此应选择软硬适中的藤椅子,也可以在板凳上放坐垫。

温馨提示

除了选择一把好椅子外,也要端正好坐姿,错误的坐姿易导致脊柱弯曲,增加局部不适感和肌肉劳损。坐着时应抬头挺胸收腹,不能弯腰驼背,也不能翘二郎腿;每坐一小时应站起来活动活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椅子的标准 抽查15批次不合格!你每天坐的办公椅暗藏隐患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性头晕这一症状往往大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有时候头晕是小问题,有时候头晕却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女人头……详细>>

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报告发布 好医生康复新液居消化品类榜首

日前,中华中医药学会正式发布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和万方数据联合编制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科技竞争力报告》,并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发布科技影响力分析评……详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6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6名医生进入荣誉榜单。详细>>

体育总局、教育部: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坚持体育锻炼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保持适度运动,这样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和强壮的体魄,同时也能防止多种疾病,增强肌肉和骨骼肌能……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