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体育总局、教育部: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坚持体育锻炼有什么好处?

2020-09-22 09:20:10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保持适度运动,这样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和强壮的体魄,同时也能防止多种疾病,增强肌肉和骨骼肌能,利于身心健康。

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通知和意见全文如下: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直属机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坚持体育锻炼有什么好处?

1、能防止疾病

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增强抵抗力,改善呼吸循环,增强肺组织弹性,促进体内物质能量代谢,降低患上疾病风险。

2、利于心理健康

通常体育锻炼后能让人们感觉到心情愉快,因为锻炼时人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运动上,转移精神上的压力。经常运动的人大脑中脑啡肽分泌量多,此类物质能使得人们精神愉悦。同时多锻炼能改善身体外形,提高自我形象,利于建立自尊心。

3、增强肌肉和骨骼机能

多运动能促进血液流向肌肉,为肌肉源源不断提供氧气和能量,能增强肌肉和骨骼强度以及密度,同时也能提高其弹性和韧性,让骨骼和肌肉变得更加坚固和粗壮,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

4、增强心脏机能

多参加体育锻炼可增加心搏出量,同时也能增加心输出量,改善心肌工作效率,提高心脏功能。

温馨提示

体育锻炼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不仅仅如此,还能改善血压情况,达到强身健体以及健脑效果,同时也能消除疲劳感。不过必须保证锻炼安全,防止出现运动事故。每次运动前要有10~15分钟的准备活动,同时也要控制好运动量,不能做剧烈运动。身体过度疲劳、喝醉酒、精神上受到强烈刺激以及感冒等身体不适时需停止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体育锻炼的好处 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 体育总局、教育部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