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2019-04-07 07:24:04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性头晕这一症状往往大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有时候头晕是小问题,有时候头晕却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1、药物副作用

高血压药物ACE抑制剂和阿米替林等抗抑郁药,都会降低血压,诱发眩晕。英国心脏协会专家表示,一些心脏病患者服用利尿剂时会脱水,也会产生眩晕感。镇静剂抑制中枢神经,使大脑活动减速,也是导致眩晕的一大因素。而缓解鼻塞的解充血药使血管收缩,影响大脑供氧致眩晕。

1.2、缺铁

疲劳乏力贫血的一大主要症状。由于身体缺铁,血红细胞减少,血红蛋白携氧量减少,大脑血氧量不足,因而产生眩晕感。

1.3、偏头痛

英国偏头痛协会教授说,眩晕常是偏头痛发作的前兆,其原因是大脑血管变窄,血流量减少。

1.4、全身扫描

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也可能导致眩晕。人体平衡受内耳控制,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产生的强磁场会导致内耳平衡器官失衡,进而导致眩晕。

2、女人头晕怎么办

2.1、体育锻炼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身体越是缺少运动,那么体质就会越来越差。所以说,想要令身体恢复健康,最好能够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这样身体也会被动的兴奋起来,体质也能够从根本上获得改善。

2.2、饮食调养

通过饮食来调养身体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方法,最适合的中药材就是黄芪。平时我们可以将黄芪进行泡水喝或者是炖汤服用,这样能够令味道甜甜的,又具有很好的滋补身体的功效。

3、女性经期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3.1、排卵期出血。正常经期来前14天可能是排卵期,前后三天皆属排卵期内。排卵期可能会有少量出血的情况,会被不少女生认为是月经提前来了,其实可能只是排卵期出血而已。但排卵期出血量不多,时间也可能只有一天,一般不超过两三天,量很少。

3.2、血热。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经期提前。

女人头晕食疗方法

1、杞果牛骨汤

材料: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枣10枚。

制作方法:以上材料加水适量,共煮熟烂,调味后服食。

每日1次,空腹食用,连服30天。

功效:补气血,益肝肾。

主要治疗属气血亏虚型贫血,产后失血过多,面白唇淡,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盗汗,午后发热的患者。

2、山药紫荆皮汤

材料:山药30克,紫荆皮9克,红枣20克。

制作方法:先将山药、紫荆皮、红枣洗净,加水适量,一同煎汤。日服1剂,分3次服用。

功效:具有健脾益血、补肾养阴的功效,适用于低热的贫血患者。

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1、西瓜

脱水是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西瓜本身含充足的水量,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从而起到预防的头痛作用。此外,黄瓜、甜瓜、西红柿和莴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较高。

2、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想要增加镁的摄入量是可以吃一些腰果、糙米和豆荚、杏仁、杏脯、香蕉、鳄梨等食物。

3、苹果

含有多种能降低血脂,限制血小板聚集,减少血管栓塞倾向,防止动脉硬化的物质,能软化血管,疏通血脉,用于防治脑动脉硬化,血管性头痛。

4、酸奶

大脑缺钙同样会发出头痛信号。而低脂酸奶就含有丰富的钙和益生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头晕原因 女人头晕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22省份全面推行免费婚检,全国婚检率超60%?婚检能带来哪些好处?

婚检也就是结婚前对男性和女性做常规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这样能及时发现问题和疾病,保证结婚后的婚姻幸福,这不管是对女性还是男性来说都有……详细>>

多吃水果蔬菜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

研究发现,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尤其是恶性乳腺癌)的风险低于吃果蔬更少的女性。他们的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详细>>

常吃泡面少年患胃溃疡穿孔 胃溃疡穿孔会有哪些特征?

16岁的小虎胃溃疡穿孔住进了医院,接诊的省中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杜卫东说,这是他遇到最年轻的胃溃疡病人。杜医生在朋友圈里发照片,大家都很……详细>>

男子隔离连吃70天泡面+可乐,体重直接飙升 方便面怎么做更营养??

无论是在大型超市,还是小卖部,货架上都能看到方便面的身影。方便面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能让味蕾得到满足,缓解饥饿感而且也能抚慰身心,那……详细>>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