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夫妻酒店隔离串门同房?酒店作出回应,酒店隔离需要注意这4个注意事项

2021-10-03 08:15:36      

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全国多个地区都有疫情,很多人又过上了隔离的日子。不管是居家隔离,还是酒店隔离,都要遵守隔离规范。这样做利于自己,利于社会,要对自己负责任,不要有一些不合适的行为。

9月30日,网传一张处罚通告,厦门一对夫妻在酒店隔离室串门同房,被酒店发现,作出处罚。这种行为违法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禁止串门、禁止混住的疫情防控规定。需要重新计算隔离期限,并且自费隔离费用。记者致电该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个人隐私不便透露。

酒店隔离要注意哪些事项?

1、到达酒店后

到达隔离酒店之后,要佩戴好口罩,如果人数较多,要注意秩序,分批办理入住。带好的行李要放到指定区域消毒,然后去前台办理登记,领取房卡等物品。保存防疫人员的联系方式,必要时可打电话求助。

2、进入房间之后

进入房间之后,先进行一个初步检查,看有无问题,有问题要及时报告。确认无误之后把门关上,打开窗户通风。用消毒湿巾,擦拭房间里的各个开关,包括一些日常用具。整理好之后,严格按照规范洗手。了解各种流程,尤其是吃饭的流程,如果能点餐,要提前做好点餐的流程。如果不能点餐,要了解取餐的流程。

3、隔离期间

隔离期间,不能随意的离开房间,不能混住,不能串门。保持房间整洁,垃圾及时清理,及时放到指定位置。要定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工作人员进入房间,要提前把口罩戴好,全程佩戴口罩,并且注意距离,要与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如果有发热咳嗽、嗅觉减退、头痛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告诉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检查。

4、隔离结束

隔离期限到期之后,要做相关检查,符合条件之后结束隔离。要在24小时抵达所上报的目的地,继续居家隔离。7天左右做一次核酸检测,不要去人流多的公共场所。每天测量体温,定期做核酸,出现不适症状要去定点医院进行排查。

不少地区新冠疫情有抬头之势,任何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如果有隔离的需要,要按照隔离规范自觉隔离。不管是酒店隔壁,还是居家隔离,都不能松懈,自觉遵守防疫规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6月1号起儿童安全座椅纳入立法?选择儿童安全座椅应考虑哪几点?

随着汽车技术飞速发展,汽车已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但随之而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为了儿童乘车安全,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配备安全座椅……详细>>

三星新款耳机疑似导致耳部流脓、结痂,多人已中招?戴耳机应做到哪几点?

现如今,耳机已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听音乐、打电话似乎已离不开耳机。然而经常戴耳机或劣质的耳机可损害听力或耳朵,所以用耳机有很多注意事……详细>>

74种药品新增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老年人安全用药应做到哪几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现已顺利结束。今天……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