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2016-08-04 19:14:00      家庭医生在线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亡是羊水栓塞所导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关无痛分娩的危害。

无痛分娩的副作用—无痛分娩对产妇有风险

虽然无痛分娩对宝宝是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但对准妈妈来说,则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张医师解释,无痛分娩是有风险的,无痛分娩的一般并发症有低血压和较轻微的头痛,但严重威胁生命的并发症比较少见。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在对产程和胎盘血供的影响。因此,整个分娩过程需要妇产科医生与麻醉科医生共同监测产妇情况。虽然无痛分娩是一种麻醉技术的应用,产妇要承担一定的麻醉风险,但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剂量只有剖宫产手术麻醉剂量的1/10或更少,因此它的风险比剖宫产要小。

无痛分娩的副作用—不是任何产妇都适合

无痛分娩并不是所有准妈妈都能适用的。无痛分娩的适应人群虽然很广,不过还是须在妇产科和麻醉科医生认真检查后才能知道是否可以采取这种分娩方式,如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产妇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注意卫生:在无痛分娩结束之后,要格外注意个人清洁卫生,产妇每天应至少需要清洗会阴2次,并内衣还要经常记得勤洗勤换,最好尽量是放在日光下暴晒达到杀菌的目的,休息时,应选择卧向伤口的对侧为宜,帮助产后恶露排空,防止造成感染

增强体质:根据无痛分娩后的时间来安排,产妇可适当的选择进行身体运动,比如:胸部运动、乳部运动、颈部运动、腿部运动、臀部运动、子宫收缩运动、腹部运动等,以帮助产后身体早日恢复。

改善饮食:坐月子期间的新妈妈的饮食方面,一定要营养丰富,且易消化,并不断适应逐步增加,还要注意食物烹调做到多样化,产后食用红糖要千万不可多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后注意事项 无痛分娩的危害 无痛分娩

2名女生携带笑气在火车站被查:“不知道这是毒品替代品”? “笑气”会有哪些危害的?

笑气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常常用来医学麻醉。但一些不法分子却用来贩卖笑气牟取利益。长时间吸食会导致大脑缺氧,对脑神经和运动神经带来不可逆的……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周杰伦太胖粉丝看不过去 男人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近日,周杰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甜食杀手”,很贪吃,什么都要来一点。比起最瘦的时候,现在已经胖到75公斤。三年增重13公斤,周董依……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长时间戴美瞳有什么危害?

美瞳是常见的一种隐性眼镜,戴上美瞳后能放大瞳孔,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特别是时尚的青年男女,为了美丽而佩戴美瞳。然而美瞳的种类、样式和……详细>>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