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佛山一男子血液成“牛奶色” 经常重口味饮食会怎么样?

2021-09-29 11:32:00      

现在人们的口味逐渐加重,喜欢吃高糖、高盐和高油食物,还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重口味食物能对味觉带来刺激,产生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不过经常重口味饮食,却会对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小林是一名工程师,因为工作原因,他几乎忙到餐餐是吃外卖,重油重盐饮食在所难免。加上他又不喜欢运动,所以早在2019年,就已经有过胰腺炎的病史。但最近频繁出现腹痛呕吐,持续11个小时才到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当时他的甘油三酯达到82.3,要知道正常人的甘油三酯是1.8,他比正常值高出了70多倍。

入院后,小林的腹痛状况继续加重,医生帮他抽血检查时,光凭肉眼都能看出小林体内的血液有问题。当时第一次抽出来的血浆是白色的,像牛奶一样,就说明他血液里脂肪含量非常高,经诊断,小林患上的是高血脂胰腺炎。

经常重口味饮食会怎么样?

1、重盐饮食

吃太多高盐食物可增加患高血压和肾病风险,加重心脏所承受的负担,破坏胃黏膜,同时也提高患中风几率。

2、重糖饮食

摄入太多糖分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堆积,诱发身体肥胖超重,增加患二型糖尿病、脂肪肝和心血管疾病等代谢综合征风险。经常吃太甜的食物也会腐蚀牙齿,诱发龋齿。

3、重辣饮食

辣椒可刺激味蕾,提高人们的食欲,不过经常吃太辣的食物易导致腹部和肛门灼热感,刺激胃肠道黏膜,使得胃肠道黏膜充血和水肿,严重时可导致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经常吃太辣的食物也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量,加快心动过速,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另外,吃过辣的食物也会刺激胆囊,诱发慢性胆囊炎或胰腺炎。

4、重油饮食

长时间吃高油食物可升高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患肥胖症和三高风险。尤其是摄入太多油脂会使得油脂在血管壁沉积,诱发动脉硬化,促进血栓生成,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增加患脑梗和脑卒中风险。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重口味饮食可损害身体健康,因此应逐步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每人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烹调食物时少放食盐、酱油、鸡精和各种酱类等,不妨以天然的调料如香菇、香菜,葱姜蒜来替代部分调料,减少在外吃饭次数,少吃快餐和外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重口味饮食的后果 佛山一男子血液成“牛奶色”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大叔健美每天吃8顿饭50个鸡蛋 常坐办公室要如何健身?

近日,一位“徐州大哥”在网络上爆红,据报道,45岁时,他的体重为96公斤,基本不运动,有一个啤酒肚。59岁时,他的体重是68公斤,一身腱……详细>>

食药监局提醒考试季注意餐饮安全 考生怎么吃才健康

眼下已进入“考试季”,山东省食药监局近日发布“考试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餐饮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详细>>

秋季这几种水果吃多伤肠胃 秋季肠胃不好怎么吃

大家都说“食欲之秋”,秋季各种果实成熟,但秋季常见的鲜美水果有些并不能多吃,特别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柿子、山楂、猕猴桃、枣都对肠胃疾……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