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叔健美每天吃8顿饭50个鸡蛋 常坐办公室要如何健身?

2017-10-25 11:27: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位“徐州大哥”在网络上爆红,据报道,45岁时,他的体重为96公斤,基本不运动,有一个啤酒肚。59岁时,他的体重是68公斤,一身腱子肉,累计赢下了30多座国内外健美比赛奖杯。14年时间,他从一名在机关上班的胖大叔,变成了国家健美队运动员,并在本月初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17年WBPF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获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当下,“坐办公室”是很多年轻人工作的常态,久坐伤身、身材也变了,常坐办公室该如何利用有限空间健身?此前,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陈祖辉副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广大网友,上班一族可按如下方法进行办公室健身。

在办公室适合做的健身操有哪些?

1、逆腹式呼吸法。取站、坐姿均可。慢慢用鼻腔吸气,同时腹部内收,胸部上提,横隔膜下移,肺部吸满了空气之后再徐缓吐气,呼气时腹部慢慢鼓起,渐渐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每吸呼一次约需7-9秒,每次练习5-8分钟。

2、举臂伸展。两腿自然开立,两臂伸直向上举起后摆,挺胸塌腰,深吸一口气,使肩、背、腰部肌肉拉长,静止状态坚持3-5秒,然后上体慢慢直立再呼气。身体感到疲劳时,离开座椅,伸展几次,顿觉身体轻松、舒展。

3、利用办公桌为锻炼设施。双手撑扶于桌边,两腿并拢伸直,整个身体与桌面形成一个斜角(根据自己的力量来掌握身体与桌面的倾斜角度);然后,双臂屈肘使身体下降,全身的重量压在双臂上,再用两臂的力量把身体撑起,连续撑15-20次。

4、推墙。距墙壁40-50厘米站立,两腿开立与肩同宽,身体向前倾倒,两臂屈肘双手贴扶于墙上,然后双手用力推墙,将身体直立撑起恢复原位,推15-20次。

使用跑步机健身要注意这些

陈祖辉副主任医师还提醒我们,常用跑步机健身千万别犯这些错误。

1、不做热身。上跑步机前应先做热身活动,否则很容易造成大腿、小腿肌肉拉伤。压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关节等能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上跑步机后应从慢走、慢跑等“动态”热身开始,逐步加大运动量,此过程通常以10—15分钟为宜。此外,下跑步机时也应该逐步减慢速度,以免出现眩晕感而摔倒。

2、速度设定太快。使用跑步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运动极限。如果体力跟不上,设定的速度又很快的话,很容易摔倒,这是“新手们”常会遇到的问题。

3、运动过量。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时间、强度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慢跑半小时以上会消耗脂肪,超过1小时就会消耗蛋白质。因此,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运动的时间不宜过长,40分钟为宜,否则很容易体力透支,造成运动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健身 健美饮食 健美男神 大叔健美

男子加入"自杀群"直播死亡 6大心理障碍易导致自杀行为

据报道,海口一男子加入"自杀群"直播死亡,学生群体、青年人自杀案件不断被曝出,引发社会关注,有专家表示,自杀者7成患有心理疾病,而多数患……详细>>

男子因工作调动被气出胃穿孔 网友:回头想想又何必?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百病皆于气,情绪影响着身体健康。过度悲伤、抑郁恐惧和焦虑等会紊乱中枢神经,引起一系列问题,对大脑、心脏、肝脏以及肺部带来不同程度伤害,不……详细>>

日本男子从意大利回国后确诊,千名同事被隔离,隔离期间要注意哪些心理问题?

相信大部分人对新型冠状病毒非常害怕,在自我隔离期间,因为活动空间狭小且单一,所以易出现多种心理上的问题,如压抑焦虑和郁闷等。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68岁大爷胸部有肿块确诊乳腺炎?男性可能患哪些乳腺疾病?

虽然男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低,但并不代表着没有。男性同样有乳头和乳腺组织,男性过度肥胖、服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患有先天性疾病等都有可能诱发乳……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