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何多个口腔机构连年亏损?如何保护牙齿?

2021-08-13 13:59:01      

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莫过于牙齿,牙齿不仅仅能咀嚼食物,帮助发音,而且也影响着面部美。平时没有注意口腔清洁和卫生,会导致牙龈炎牙龈萎缩牙周炎以及龋齿等,不仅承受着剧烈疼痛,而且也会花费大把金钱,因此好好呵护牙齿健康才是最为关键的。

北京8月12日电 “本来是牙疼,拿到价格单后,心疼了。”长歪的智齿磨破了口腔,最近小林忙找了一家连锁口腔机构,拔牙价格单显示,一套流程走下来需要2000多元。由于口腔科收费高昂,业内流传着一句顺口溜“金眼科,银外科,开着宝马的口腔科。”口腔医疗真的如此暴利吗。近期,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瑞尔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至2021财年,瑞尔集团的收入分别为10.80亿元、11亿元和15.15亿元,同期亏损分别为3.04亿元、3.26亿元、5.98亿元,三年巨亏12.28亿元。营收规模攀升,亏损额却持续扩大,着实让人惊奇。不过这样财务报表在业内不是独一份。

梳理显示,2014年就已挂牌新三板的可恩口腔,2016至2020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持续亏损。被联想控股、泰康保险“相中”的拜博口腔,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亏损分别为6.91亿元、7.95亿元、7.93亿元。

如何保护牙齿?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每天早晨和晚上分别刷牙一次,饭后用清水或漱口水漱口,正确使用牙线,能清除牙缝中食物残渣。掌握科学的刷牙方式,巴氏刷牙法能去除牙龈炎附近和牙龈沟内的菌斑。刷门牙外侧的时候,刷毛跟牙齿和牙龈呈现45度角,以画圈的方式颤动;刷门牙内侧时也是让牙刷呈现45度角,上排的牙齿向下提刷,下排的牙齿向上轻刷;刷牙齿咬合面时让牙刷倾斜,跟咬合面呈现垂直,前后短距离颤动式轻刷。

2、注意饮食

平时多吃含钙的食物,如海带韭菜菠菜以及芹菜等,这样能促进下颌发达以及牙齿整齐,同时也能增强牙齿硬度以及坚固度。另外,咀嚼含纤维素的蔬菜时能清洁牙齿面,预防龋齿。

温馨提示

未满6岁的儿童应选择正规医院做窝沟封闭,能保护牙釉质,预防龋齿;每6个月去医院洗牙一次能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能及时发现牙齿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方法 牙齿 口腔机构却连年亏损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女孩被继父性侵怀孕五个月未发现 怀孕后有什么明显特征?

近日,在江苏镇江丹徒区某乡镇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一名十二岁的女孩被继父张某性侵,直到被人发现时,女孩儿已怀孕近5个月。12月31号晚上,一……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104岁开国少将、原福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杨思禄逝世?做到3个好能健康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但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逐渐衰退,难免会有小病缠身,不要慌,只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保持活力,延缓衰老……详细>>

  • 周磊

  • 房付春

  • 黄少宏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