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04岁开国少将、原福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杨思禄逝世?做到3个好能健康长寿!

2020-11-20 09:24:58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但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逐渐衰退,难免会有小病缠身,不要慌,只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保持活力,延缓衰老。

记者从杨思禄将军亲友处获悉,开国少将、原福州军区空军司令员、空军原顾问杨思禄同志于2020年1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104岁。据中国军网提供简历显示,杨思禄,江西于都人,1916年出生,1933年入党,同年加入中国工农红军,后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期间,杨思禄任排长、代连长、副营长、营政治教导员、营长、团长。解放战争时期,杨思禄任旅长、副司令员、师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杨思禄任航校参谋长、副校长,航空兵师师长,航校校长,副军长,军长,兰空副司令员,福空司令员,空军顾问。他于1987年3月离休。还是在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中,杨思禄语重心长地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希望年轻人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听党的话,听习主席的话,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要想健康长寿应该怎么做?

1、吃好

均衡且全面营养是健康身体的前提,健康的饮食有足量的蔬菜水果和奶制品,控制饱和脂肪酸食物摄入,适当增加鱼肉禽肉、坚果和全谷物类摄入比例,少吃含糖食物以及高盐饮食,控制红肉摄入。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至少在500克,水果在200克左右,成年人每天的盐摄入量不能超过6克,糖不能超过25克。

2、睡好

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睡眠质量好的人在30分钟内就能入睡,睡眠深且呼吸深长,不易惊醒;很少起夜或不起夜;经过一晚上睡眠后第二天早晨精神抖擞,白天头脑清醒且工作效率高。

3、运动好

生命在于运动,科学规律运动能保持活力,达到健康长寿目的。每天要有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每周持续4到5次。运动需采取循序渐进原则,控制好运动量;慢性病患者运动前后需监测血糖和血压;注意运动安全,运动前有10分钟的热身活动,选择合适的运动鞋和运动衣服。

温馨提示

笑一笑,十年少,正确面对衰老,依然对生活保存热情,多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多培养兴趣爱好,如钓鱼、跳舞和练书法等。培养宽广胸怀,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不能太在意得与失。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适度运动,及时排解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长寿的方法 原福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杨思禄逝世 104岁开国少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我国实现72小时内查明突发传染病原 重大突发、新发传染病病死率降低

72小时内筛查300种已知病原体,重大突发、新发传染病病死率明显降低……我国启动实施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以来,以科技突破为重要抓手,在……详细>>

脐带血能治脑瘫!华南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试验获突破性进展

从6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获悉,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韩国汉阳大学联合开展的《自体脐血治疗脑瘫》临床科研项目,目前已有……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