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 如何瘦腿?

2021-08-04 16:03:37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拥有又长又细的腿,能展现出自身魅力和姣好的身材。但最扎心的是,女性的脂肪易分布在臀部和腿部以及胸部,所以女性长胖先长腿。不过也不要自暴自弃,应根据自己的腿粗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瘦腿方法。

近期,个别医疗机构开展以“瘦腿”为目的的“小腿神经离断术”(以下简称“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专家认为,该手术缺乏科学依据和循证医学证据,直接导致神经不可逆损伤和下肢运动功能障碍,存在严重安全性问题,有悖于医学伦理原则。根据论证意见,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令第1号)有关规定,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禁止“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应用于临床。在《关于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后,各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应当立即组织开展对“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加强监管。同时,加强健康教育和医学知识普及,提升全民健康意识。

如何瘦腿?

1、肌肉型粗腿

肌肉型粗腿摸起来很硬,站立时能看到肌肉轮廓。经常穿高跟鞋、错误的走路和运动姿势会造成腿部肌肉紧张和僵硬,从而导致粗腿。这种情况下可通过拉伸和按摩的方式来瘦腿,同时应搭配游泳运动。

2、水肿型粗腿

水肿型粗腿的人腿上血管和血丝较明显,常常感觉到双腿酸痛,用手指按压腿部时会有凹陷。总是跷二郎腿、运动量不足、长时间坐着和站着等,无法正常代谢体内水分,进而造成下肢水肿。这种情况下可通过对腿部按摩和运动的方式来促进双腿血液循环,可选择的运动项目有深蹲和勾腿。

3、脂肪肌肉混合型腿粗

捏腿时软硬适中,站立时能看到肌肉轮廓。运动量不足或错误的运动方式会使得肌肉腿上有厚厚的脂肪,若想要瘦腿还需积极减脂,同时还需搭配按摩和拉伸。

温馨提示

应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瘦腿方法,但虽然双腿修长、纤细很好看,不过太瘦的腿肌肉韧带差,不能盲目追求腿细,一般在46~60厘米左右即可。应适当的给腿部囤点肌肉,这样能增强身体稳定性和平衡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方法 国家卫健委发布: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年仅25岁!《巴啦啦小魔仙》凌美琪扮演者疑似心梗去世?年轻人也需预防心梗!

最近几年来,我国急性心梗患者呈上升趋势,每年约50万人发病。急性心梗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易出现心梗,这跟缺少运动、吸烟酗酒、暴饮……详细>>

林志颖晒小儿子超长睫毛 5个自然方法让你的睫毛又长又密

12月13日,林志颖在微博晒出小儿子的近照,照片中小儿子的小脸肉嘟嘟,一对睫毛十分逆天,让很多网友又要望尘莫及了,感慨自己没有那么强大的……详细>>

美国去年上半年人均预期寿命缩短1岁?掌握哪几个小细节能长寿?

长寿几乎是每个人的追求,历史上强大的帝王如秦始皇和汉武帝,也求仙、服用灵丹妙药,希望能长生不老。现在长寿也不是难题,这跟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