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年仅25岁!《巴啦啦小魔仙》凌美琪扮演者疑似心梗去世?年轻人也需预防心梗!

2021-01-04 09:00:17      

最近几年来,我国急性心梗患者呈上升趋势,每年约50万人发病。急性心梗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易出现心梗,这跟缺少运动、吸烟酗酒、暴饮暴食、身体劳累以及压力大脱离不了关系,那年轻人该如何预防心梗呢?

2日下午,《巴啦啦小魔仙》凌美琪扮演者@deer孙侨潞 妈妈发文证实女儿去世消息,年仅25岁。死因疑似是心梗猝死。孙侨潞妈妈还表示:“我在这里恳求大家,不要做过多的揣测和评价,逝者已逝,谢谢大家了。” 孙侨潞(别名 孙圳),1995年6月12日出生于广东省深圳市,中国内地女演员。2008年2月,她主演的《巴啦啦小魔仙》在全国各地热播。网友感叹说:“她回魔仙堡了。”“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承载我童年的小魔仙,走好 生命太脆弱了,少喝酒,多运动。”

年轻人要如何预防心梗?

1、科学安排饮食和生活

不管什么时候饮食都要以清淡为主,增加粗粮比例,多吃新鲜蔬果,少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以及高糖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尤其是晚餐少吃,避免暴饮暴食。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形成。

2、多锻炼身体

根据自身体质和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每次运动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每周至少达到3~4次。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肌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加心肌供血和供氧。尤其是冠心病患者适度运动利于冠状动脉侧支循环建立。

3、避免吸烟喝酒

香烟中含有太多有害物质如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等,大量吸烟会使得冠状动脉痉挛,引起心肌缺血缺氧。另外精神过度紧绷,身体劳累和酗酒等也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紊乱心电生理,引起严重的心律失常,同时也易生成血栓而堵塞冠状动脉,诱发心梗。

温馨提示

年轻时期正处于事业发展上升阶段,也不能过度透支体力和精力,以积极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避免大喜大悲,可通过向亲朋好友倾诉或运动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另外稳定好血压、血脂和血糖,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才能防范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预防心梗的方法 心梗去世 《巴啦啦小魔仙》凌美琪扮演者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广东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风险高 如何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日通报称,广东登革热疫情开始进入本地散发病例阶段,近期降雨增多,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很高。详细>>

[6.11]中山二院:下肢静脉曲张如何防治健康讲座

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类疾病,给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静脉曲张的危害,甚至对静脉曲张一无所知。为此,中山大学孙逸……详细>>

呼声高涨!这些地方暖气片销量猛增 南方供暖在行动?冬季防止哪些暖气病?

随着严寒冬季到来,有的地方气温已经降低0℃以下,还有的省份已经提前供暖。虽然待在暖和的暖气房中很舒适,然而取暖不对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隐……详细>>

北京18家学校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家长如何防范诺如病毒?

今年11月北京幼儿园小学共发生18起诺如病毒感染疫情,让不少家长都谈“诺”色变。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报告情况,北京市诺如……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