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陕西一职校多名未成年女生被诱导陪酒?如何保证未成年少女年受到侵害?

2020-12-10 09:22:24      

未成年少女儿童处于劣势,遭遇各种风险比男性高很多,如拐卖女性、对女孩子性侵或有变态行为等,其风险无处不在。一旦不幸发生在女性身上,势必会影响其一生,所以需做好保护工作,避免孩子受到侵犯。

12月8日,刘先生反映,他的女儿今年15岁,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附属中职校上学,从今年11月起多次被人诱骗去西安市鄠邑区多家KTV陪酒。校方称,共有8名女生去KTV陪酒。新京报记者从西安鄠邑区警方获悉,涉事3家KTV已被警方查处。因涉嫌组织未成年人有偿陪侍,3名社会青年已被刑拘。刘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的女儿第一次去KTV陪酒是在11月7日前后,“当时跟孩子视频通话,发现她在KTV里坐着,她告诉我正在给同学过生日。”刘先生称,之后在与女儿的几次视频通话中,女儿都是在鄠邑区的KTV里,而且理由都是给同学过生日。

刘先生称,11月25日,女儿失联一天多后,从鄠邑区回来向他说出了实情,“女儿被她们宿舍一个叫赵某某的同学诱导去KTV陪酒陪唱。”同时,刘先生在女儿手机上发现有很多红包转账记录,金额从200元至1000元不等。经初步调查,学校共有8名女生去KTV陪酒,8人分别住在两个宿舍分属不同班级,均系未成年人。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附属中职校表示,接到家长反映的情况后,学校已于第一时间报警。经初步调查,学校共有8名女生去KTV陪酒,8人分别住在两个宿舍分属不同班级,均系未成年人。目前,学校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对涉事学生进行处理。

如何保证未成年少女年受到侵害?

1、提高家庭保护

父母或监护人必须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和抚养义务,不能遗弃和虐待,孩子也不能歧视女性未成年人。让孩子在适龄年龄段接受义务教育,不能随意让他们辍学。尤其是父母必须要教育和保护好女儿,避免受到伤害。

2、学校加强保护

进入学校后,老师要对每个学生的安全负责,尤其是女孩子,保护好弱势群体。对未成年学生要进行德智体美等多方面教育,应当关心和爱护学生。凡是对品行有缺点和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必须耐心教育帮助,不能歧视。

温馨提示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多给孩子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同时给孩子提供和谐且温馨的家庭环境。多关注孩子的一切,了解其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帮他们解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成年少女的自我保护措施 女生被诱导陪酒 陕西职校

[9.17]广东省中医院:月经不调的自我保养

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女性在面对月经不调的状……详细>>

[3.25]北京医院:冠心病支架术后患者自我保健

冠心病支架术该注意什么?术后该如何自我保健?对此,北京医院将举办“冠心病支架术后患者自我保健”的专题健康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与!详细>>

国际自我保健日:专家共同倡导“每个人都是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7月24日·上海——今天是国际自我保健日,国际自我保健联盟成员单位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起了 “健康十年:我的健康我做主”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详细>>

东京男子发热被怀疑感染新冠肺炎 遭40家医院拒收?感染新冠肺炎如何自我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蔓延,特别是意大利、美国和英国是最为严重的欧美国家。经历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表示庆幸生在中国,经过政府的大力支持……详细>>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如何提高抵抗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国家,其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20多万。居家隔离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方法,除了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外……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