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有点“秃”然,这个国家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脱发怎么回事?

2020-11-10 09:22:13      

脱发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每天脱发小于100根是正常现象。现在人们的压力不断增加,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再加上环境不断恶化,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脱发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因为脱发而困扰,甚至30岁左右就已经秃顶。

韩国脱发治疗协会的一份数据显示,高达1000万的脱发人口中,年轻人的数量正在增多。在深受脱发困扰而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的脱发患者中,年轻人的占比更大。从2015年到2019年的五年间,韩国累计有近110万人接受了脱发治疗,其中二三十岁群体的占比去年已经上升到四成。有韩国心理学家指出,年轻人脱发现象严重的原因是精神压力变大及生活不规律。近些年韩国的经济增长放缓,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年轻人从升学就业到买房都面临压力。再加上他们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作息不规律,容易导致脱发。韩国脱发人口的年轻化给商家带来了新的商机。由于年轻脱发群体中超四成是女性,以往主要以中老年男性为对象的韩国预防脱发洗发水等品牌,开始针对年轻女性推出包装精美、添加了绿茶等头皮护理成分的新产品。目前,在韩国最大的连锁药妆店里,最具人气的50款头皮洗护产品中,三分之一标注有头皮护理、缓解脱发的功效。

脱发怎么回事?

1、营养不良

部分女性会以节食的方式减肥,再加上不均衡的饮食结构易引起营养不良,毛囊得不到足够营养供应,从而引起头发断裂、发黄或脱落。此类人需均衡为身体食物营养,多吃含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控制吃糖量和吃盐量。

2、精神压力过大

精神压力过大会使得头发血管一直处于收缩状态,然而毛囊生长的营养由头皮血液循环供应,血管收缩会减慢血液循环速度,从而引起脱发。因此需调整好精神状态,及时消除紧张压抑感。

3、雄性激素性脱发

脱发的原因是体内雌性激素分泌过多,需合理使用药物来抑制雄性激素分泌,减少继续脱发。

温馨提示

需找出引起脱发的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不能用脱脂性强或强碱性洗发剂,以免引起头发干燥和头皮坏死。注意头发卫生,一般2~3天洗头一次,减少烫发染发次数,避免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应对 脱发的原因 脱发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详细>>

女子手背蹭破皮导致皮下淋巴管炎 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台州苏大妈搬重物不慎手撞上生锈的铁板,有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伤口。没想到3天后整条手臂黑了,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回想起受伤及治疗经历,今年59……详细>>

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溃疡性大肠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可侵害黏膜和黏膜下层。直肠会有炎症产生,其主要原因跟免疫因素、精神受到创伤、过度疲劳、受到感染以及遗传有……详细>>

精神分裂症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其会影响人们的思考、感受以及行为方式,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除了大脑之外,精神分裂症还会影响机体其它器官的……详细>>

新婚妻子因脑震荡全身检查打掉孩子 脑震荡的原因有哪些

新婚的第一个月对刚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应该是最甜蜜的,所以简称“蜜月”如果这份甜蜜的保质期长,那很可能是3-5年或者是一辈子,然而小张的婚姻……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