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2020-08-18 09:14:24      

溃疡性大肠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可侵害黏膜和黏膜下层。直肠会有炎症产生,其主要原因跟免疫因素、精神受到创伤、过度疲劳、受到感染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其病理原因。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15分,安倍从东京私宅出发后,直接前往庆应大学医院,于10时30分左右到达。当地时间10时27分,安倍乘坐车辆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图源:共同社共同社称,安倍此前每半年左右都会在这家医院进行一次检查,但上一次检查是6月13日。富士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安倍是预定前往医院做检查,但没有计划住院等。共同社还提到,在安倍第一次内阁期间,他曾因溃疡性大肠炎病情恶化而辞职。此后随着药物治疗效果较好,安倍从2012年12月组建第二次内阁后一直承担着繁重的工作。

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1、神经精神因素

精神上遭遇重大的创伤、情绪过度紧张以及太疲劳等紊乱大脑皮层机能, 使得皮层下中枢过度亢奋,通过植物神经增强肠运动,肠血管和平滑肌发生痉挛,从而引起组织细胞缺血和缺氧,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加毛细血管通透性,使得肠粘膜发生炎症病变,充血水肿或糜烂,甚至会导致溃疡和出血等。

2、自身免疫性因素

经过研究表明,在溃疡性肠炎患者血清中检测出肠粘膜抗体,这说明患者体液免疫发生紊乱。做组织培养,患者结肠上皮被淋巴细胞损伤,反应细胞发生免疫性失调。

3、受到感染

溃疡性大肠炎和受到感染有关,就如同阿米巴痢疾和细菌性痢疾差不多。

4、遗传

溃疡性大肠炎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在不同的种族、人群和体质中发病率有很大的差异,一般白种人易发病。

温馨提示

溃疡性大肠炎患者早期会出现慢性腹部疼痛、腹泻且伴有恶心呕吐等,排出白色水样稀便。若病程超过一周或更长,会使得患者身体消瘦。患者需做好卫生工作,饭前便后洗手,所用餐具定期消毒。粪便需及时清理,并且对局部做消毒,防止病原体扩散。患者在康复期间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比如面条汤或菜粥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为身体补充所需维生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 庆应大学医院 安倍晋三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