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2018-06-14 08:52: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声称可治疗癌症的保健品。

近日从浙江省工商局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实务公示会上获悉,浙江丽水市市场监督部门日前查处该市天行健商贸有限公司利用虚假宣传手段销售老年保健食品的不正当竞争案,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00万元。

癌症已经成为了目前一直解决不了的顽疾,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诱发癌症的因素又有很多,因此每年都有无数人因癌症而失去宝贵的生命,那么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1、少喝酒不吸烟,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称,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食道癌的危险显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应不超2份(1份含酒精10-15克),女性别超过1份,香烟百害无一利越早戒越健康。

2、多吃坚果,坚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其中它能提供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硒元素。研究人员发现,晚期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降低和吃坚果存在着一定的相关性。少吃肉多吃蔬菜和瓜果。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

3、洗净农残,洗净农残的正确方法:一是去皮,除去谷物外壳、水果果皮、根茎类蔬菜的外叶,可减少40%-90%的农药残留;二是用流水冲洗,在水中加点盐能减少蔬果上砷的残留;三是蔬菜多用水煮。

4、房间要多通风,室内污染同样不可小觑,要注意通风,尤其是卫生间。卫生间高温、高湿的环境更易促使洗衣粉、消毒液等蒸发,弥漫在空气中。长期吸入会刺激呼吸道,损伤呼吸道黏膜,甚至诱发细胞变异而导致癌症等。各种清洁剂、洗涤剂在使用完后,一定要拧紧瓶口,并勤开窗、开排风扇,增加空气流通。

5、少用塑料制品,生活中我们经常用塑料制品来装食物,却不知道它们到底有毒无毒。其实一般塑料制品都是有毒的,如果拿它们去装食物的话,时间长了肯定没好处。大家可以多用一些木质容器。

绿茶是当之无愧的抗癌饮料,被专家们所推崇。绿茶的茶叶中还有300多种化学成分,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及药用物质。其中,茶多酚可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的生成,对乳腺癌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的发病原因 癌症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