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慢性炎症可致癌?6种抗炎食物吃起来!

2020-10-05 08:43:03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受伤或受到感染的时候,身体的免疫细胞开始作用,比如聚集到受伤的部位,受伤的部位会变红或肿胀,这是一种急性炎症,可以帮助机体抵抗外界的有害物质。急性炎症反应通常只持续几个小时或几天,但如果免疫系统一直在反应,就成为一种持续性的发炎,也叫慢性炎症,这对身体并没有好处,慢性炎症可以诱发多种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会引发癌症。有研究证实,一些容易促进炎症炎的食物与大肠癌前列腺癌发病率升高相关。大家也不用犯怵,今天小编来跟大家聊聊抗炎饮食。

哪些食物有抗炎作用

1、 姜和姜黄

姜和姜黄经常被一起提及。姜常常作为传统药材来治疗胃病、头痛,用于缓解感染和发炎。姜黄素是其药效的最大功臣。有动物实验显示姜黄可能有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症的功效,可以缓解关节炎的疼痛,还可以预防癌症,有益于治疗消化系统问题,消除炎症。

2、 深色绿叶蔬菜

与颜色较浅的蔬菜相比,菠菜、羽衣甘蓝、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和十字花科蔬菜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E和钙、铁及抗病植物化学物质。这些营养都有助于保护人体免受炎症细胞因子的伤害。

3、 肉桂

肉桂浓厚的香气十分适合冬天的气氛。肉桂有条状也有粉末状,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肉桂还可以帮助舒缓压力、缓解炎症。

4、 芒果

芒果属于热带水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有助于视力健康以及骨骼的发育。芒果含有大量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

5、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A以及β-胡萝卜素,有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

6、 柠檬和菠萝

鲜艳的黄色极大地提高人们生活的兴致。柠檬和菠萝富含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和绝佳的天然抗生素,维生素C是绝佳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身体的细胞损坏,也帮助增强免疫功能。另外,菠萝含有一种天然的酶:菠萝酵素,有助于消化系统消化食物、吸收营养成分。

抗炎并不能完全指望某一种或某一类的食物,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饮食观念相结合,才能减少炎症,远离癌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炎食物 慢性炎症 癌症 炎症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老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配合饮食控制血压的平衡。那么,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详细>>

爱吃生肉体内长5米长寄生虫 如何做到健康饮食?

3月21日上午,广西南宁303医院检验科实验室,从消化科病人体内排出后送来的标本中,发现的罕见吸虫――牛带绦虫,且足足有500厘米长。患……详细>>

老太一口气吃下20多颗蚕蛹中毒入院 蚕蛹中毒怎么办?

医院急诊科经常会收到食用蚕蛹中毒的病人,基本上是吃了未经炒制或炒制时间不够、食用过多造成的。专家建议,烹制蚕蛹前,要冲洗干净,在沸水中煮……详细>>

女子月子7天收1200余枚鸡蛋 月子吃鸡蛋的好处

家有喜事亲戚朋友送来贺礼本是一件高兴事,可河北的鲍先生最近却因此面临一个甜蜜的苦恼。原来,一周前鲍先生刚刚喜得贵子。妻子坐月子期间,很多……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