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月子7天收1200余枚鸡蛋 月子吃鸡蛋的好处

2016-03-25 16:19:21      家庭医生在线

家有喜事亲戚朋友送来贺礼本是一件高兴事,可河北的鲍先生最近却因此面临一个甜蜜的苦恼。原来,一周前鲍先生刚刚喜得贵子。妻子坐月子期间,很多亲戚朋友前来探望都带着鸡蛋等补品。孩子才生下7天,家里就堆了40多盒鸡蛋,鲍先生粗略算了算,总共1200多枚。

月子吃鸡蛋的好处:

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鸡蛋含有分股份的蛋白质,还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也非常高。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就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产妇们每天都进食大量的鸡蛋,但是这是不正确的,产妇每天吃3-5个鸡蛋就可以了,如果吃得过多,不但无法吸收,造成浪费,还会造成胃的负担。

专家说,鸡蛋还能有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产妇一定要吃鸡蛋。鸡蛋的吃法有很多。要抓准吃鸡蛋的方法才能达到营养充分被吸收,最好不要吃生鸡蛋,吃生鸡蛋怕受到细菌的感染,并且难消化,对产妇的胃将造成一定的负担。并且鸡蛋不能煮得太老,会导致蛋白质结构紧密而不容易消化。鸡蛋最好用是水煮的,或者做蛋花汤也好。油炸的鸡蛋最好不要吃,不健康。

蛋花汤、水煮鸡蛋、蒸蛋等都是比较适合产妇吃的,这样能保证蛋白质不被破坏,保证营养不被破坏。其实,鸡蛋也不能多吃,否则蛋白质被摄取太多无法消化造成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月子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寒性食物:属于寒性的食物有苦瓜、番茄、荠菜、海带、紫菜、田螺、河蚌、蛤蜊、豆豉、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这些寒性食物会不利气血,导致肠胃消化吸收障碍。

刺激性食物:如浓茶、咖啡、酒精,茶叶引起贫血,酒精和咖啡会使婴儿发生肠痉挛和无故啼哭

辛辣性食物: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该类食物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

酸涩食物:如乌梅、南瓜等。这些食物不利于恶露的排除。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不能吃的食物 月子吃鸡蛋的好处 月子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直播分会: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等行为?催吐将面临哪些危害?

现在很多女性都追求于身材苗条,往往暴饮暴食之后,会用催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频繁催吐会使得胃酸逆行到口腔中,灼伤食道而且腐蚀牙齿……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 曹杰

  • 王磊

  • 罗湛滨

  • 苏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