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祝福!西安最坚强渐冻人今日迎娶新娘?渐冻人的病因是什么?

2020-09-22 09:22:12      

渐冻人在医学上被称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这是运动神经元病的一种,伟大的霍金就是患有此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那渐冻人是如何产生的呢。

张为16岁时,被确诊为“渐冻人症”,由于肌肉萎缩,身体瘦弱,已经失去直立行走能力,只能依靠双手、双脚挪步行走。就是这样的他,曾经12小时登顶泰山、22小时勇攀华山激励了不少同样饱受病痛折磨的人!就在今天,张为终于迎来了自己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今天,他结婚啦!新娘石女士来自贵州,在抖音上看了新闻报道后知道了张为。那两人是如何结缘并最终走入婚姻殿堂的呢?新娘石女士:“那是一个初冬秋末的中午,我刷着抖音,在一个平台就看到张为了,我们就是在那时候相识了。 ”攀高峰爬长城,又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回报社会,看到张为感人的事迹,石女士决定一定要见张为一面。新娘石女士:“我就被他这样的一种力量吸引到了、打动到了。我打车到他住的楼下,当时他是病危期,嘴唇都发紫了,自己跑到楼下,坐着轮椅就来接我了,还带着小礼物,吃的,就一直在笑,特别乐观。”

渐冻人是如何产生的?

1、遗传

5%~10%的渐冻病患者有家族遗传史,这是复杂的遗传性疾病。成年型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青年型是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遗传。目前已经确定,渐冻病跟常染色体显性基因型以及铜或锌超氧化歧化酶基因突变有很大的关系。

2、中毒

兴奋性毒性神经递质是引起渐冻症的高危因素之一,尤其是谷氨酸盐可促进渐冻症发生。因为身体中对谷氨酸摄入少,因此会使得运动神经元受到损伤,从而导致渐冻症。另外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或积累过量微量元素、大量摄入重金属如铝锰铜硅以及木薯中毒等都会引起渐冻症。中毒后虽然及时解毒,能让身体恢复正常,但对运动神经元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3、免疫因素

在渐冻症患者血清中检测到免疫复合物以及抗体,但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抗体能作为运动神经元的靶细胞,因此还不能被认为是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

4、受到病毒感染

一小部分脊髓灰质炎患者可发展成渐冻症,因此推测渐冻症跟脊髓灰质炎病毒慢性感染息息相关。

温馨提示

到目前为止渐冻症还不能完全被根治,不过只要正确用药就能改善症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缓病情发展。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有毒物质,注意个人卫生,多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渐冻人的病因 渐冻人今日迎娶新娘 西安

50岁奶奶每天背患怪病少年上学 肌营养不良的预防有哪些相关措施

上学,对于自贡荣县金花镇的9岁的沈才伟来说有些艰难。3年前,沈才伟被查出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让他从此无法像正常人行走,甚至被人碰倒后就……详细>>

黑色素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如何预防黑色素瘤

在近日举行的黑色素瘤靶向新药佐博伏的上市发布会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黑色素瘤专家委……详细>>

乳腺癌居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乳腺癌的三大危害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5年数据,乳腺癌居全部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相关专家表示,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增速高于欧美,这与现……详细>>

12岁女孩永远吃不饱体重近200斤?食欲亢进可能是疾病来袭!

在很多人看来,胃口好就是有福气,也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其实不然,最近特别嘴馋,吃饭一小会就感觉到饥饿,这并不是好现象,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数量不断上升的根源何在

两项关于糖尿病的新研究提供了好消息,但总体来说,血糖仍然是公共卫生负担的重中之重。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