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歪脸女孩手术后要回山里当老师?整形手术后如何做好护理?

2020-08-17 09:09:02      

最近这几年,整形受到很多人青睐,能解决不完美,这是锦上添花的事。不过整形手术后必须做好护理工作,能加快愈合速度,避免留下后遗症。

23岁的小秋,来自辽宁葫芦岛的一个小村庄,12岁时不幸患上偏颌畸形,面部严重畸形。父母离世后,姥姥上山采野枣供她读书。小秋以优异的成绩从师范院校毕业,面试时却因不符合“五官端正”和发音不规范被淘汰。乡亲们心疼,筹集5万给她治病。后来在郭明义的帮助下,小秋接受了矫正手术,获得重生:“我要回山里当教师,让更多孩子走出去!

整形手术后如何做好护理?

1、伤口护理

做完整形手术后伤口部位出现红肿热痛、发硬以及瘙痒,这是正常的现象,一般7~10天左右就能逐渐消退或减轻。期间需保护好手术部位,避免沾水,防止受到污染。脸部手术时避免脸和口腔活动,若大笑大哭、表情过于丰富、说话、咀嚼坚硬的食物等。对四肢做手术时,需限制活动,尽量把患者抬高,这样能消肿。另外,手术后需对局部加压包扎,期间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使得伤口张开,从而导致疤痕增生

2、合理用药

局部麻醉小手术可按照医生嘱咐口服抗生素三天,全麻手术或大范围手术时需静脉滴注抗生素3~5天。术后早期切口呈现一条线性疤痕,大约两个星期左右局部逐渐发红发硬,三个月后慢慢稳定。期间可以用胶带或弹力绷带包扎,把切口两侧的皮肤慢慢向中间牵拉,这样能防止切口增宽,避免疤痕隆起。拆线后需按照医生嘱咐涂抹药物,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用疤痕软化药物。

3、调整好饮食

整形手术后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挑食和偏食,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食物,有利于受损组织修复和再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不能滥用补品。避免吸烟,因为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可收缩血管,减少血流量,使得皮肤供氧供血减少,从而导致伤口愈合不良。

温馨提示

做完整形手术后需减少不必要的活动,避免手术部位碰触。更不能用手直接触碰手术切口,一个星期内防止切口沾水,保持手术部位清洁和卫生,避免受到感染。若伤口上有分泌物或有血痂,需用无菌盐水擦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手术后的护理 整形后回山里当老师 歪脸女孩

美女穿高跟鞋大脚趾外长疙瘩 常穿高跟鞋警惕拇外翻

27岁女子因常穿高跟鞋得了拇外翻,拇外翻最常发生在有遗传倾向加上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的人,不合适的鞋子会对拇趾施加异常压力。详细>>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好月嫂高薪难觅:从业人员少 培训走过场

月嫂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一种新兴职业。通常情况下,月嫂的工作集保姆、护士、厨师、保育员于一身,她们肩负着呵护新生儿与母亲健康的重任,……详细>>

雾霾天使用空气净化器别靠太近 饮食最好清淡些

近日,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报,9日至11日,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山……详细>>

[9.22]广东省中医院: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躺在ICU病床上的病人,家属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帮助病患。为此, 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