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跟腱断裂!广东媒体确认易建联伤情?跟腱断裂有多可怕?

2020-08-17 09:06:04      

肌腱也是身体上最为粗大和强壮的肌腱,其主要功能是弯曲小腿和跖屈踝关节,人们之所以能站立、能跑能跳,主要是靠肌腱。若单侧跟腱断裂时会出现跛行,双侧跟腱均断裂时,将永久性失去行走功能。大部分跟腱断裂发生在运动时,患者刚开始并不会有明显的疼痛,但会立马出现跛行,然后足跟上方出现肿胀和淤血

8月15日晚,广东宏远击败了辽宁男篮喜提队史第10冠,然而比赛第三节却突发意外,易建联在罚球后起跳准备抢篮板过程中无对抗倒地退出了比赛。根据广东媒体最新消息显示易建联的伤势为跟腱断裂。

8月16日凌晨广东电视体育频道《体育世界》栏目微博对外公布了易建联的伤情为跟腱断裂,比赛进行中篮球媒体人苏群老师称希望不是与科比一样的跟腱断裂,然而最终却易建联还是没能逃过这次重伤。受伤后易建联回到更衣室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广东宏远夺冠后苏伟背着易建联来到了现场颁奖。接受采访时候易建联坦然称受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在离开球场回到酒店时候是万圣伟背着易建联。

跟腱断裂到底有多可怕?

日常活动中并不会出现跟腱断裂的情况,常常发生在打篮球或打羽毛球等运动中。身体发生碰撞时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力,然后跟随动作幅度以及速度等,导致肌腱受到重力压迫,从而引起损伤。跟腱断裂时小腿肌肉会出现剧烈的震颤,从而引起跛行或终身不能行走。跟腱断裂分为轻度和重度的,轻则可以保守治疗,选择正规医院打石膏,多注意休息和静养,恢复期间多做一些屈膝位运动,能促进跟腱愈合。完全断裂的患者,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重新缝合跟腱,恢复时间比较长,一般需一年以上,即使能康复,也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跟腱损伤后一个月左右尝试着正常行走,不过早期需用护具做好保护工作。

温馨提示

一旦发生跟腱断裂,必须选择正规医院积极治疗,不能耽误。经常锻炼的人需做好预防工作,每次运动前后需拉伸小腿部,积极进行主动式静态拉伸,拉伸时要注意力度和强度,只要稍微感受到肌肉牵拉就行。另外要强化小腿肌肉,这样能缓冲跟腱受到的压力,可以使用弹力带或练习提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腱断裂的健康影响 易建联 跟腱断裂

男性久坐熬夜会增加不育风险?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子质量?

久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头号杀手”的行为,危害远超于吸烟。连续坐着超过90分钟,都被认为是久坐,久坐不仅会诱发血栓发病,还会增加男性不育……详细>>

天气影响男女性别比率至今是个谜 影响胎儿性别有5大诱因

http://baby.familydoctor.com.cn/a/201308/502980.html http://health.……详细>>

她拥有40M巨乳 因为发育太好性命堪忧

乳房是女人的标志,很多女人都希望拥有一对迷人、丰满的乳房,但乳房也不是越大越好。来自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市(Wolverhampton)的雷……详细>>

起名也有大学问!科学家称孩子的姓名会影响其未来

据俄罗斯“Vistanews”新闻网9月6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为孩子所选取的名字确实会对其未来产生影响,特别是在社会接纳度、工作和人际……详细>>

270斤减掉了120斤 减肥绝不能有的误区让你瘦瘦瘦 

澳大利亚的一名单身妈妈布提娜(Natalie Burtina)自从怀孕以来体重暴增,每次看到自己臃肿的身体心情便会无比的复杂。然而这些痛……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