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起名也有大学问!科学家称孩子的姓名会影响其未来

2016-09-08 10:24:2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Vistanews”新闻网9月6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为孩子所选取的名字确实会对其未来产生影响,特别是在社会接纳度、工作和人际关系方面。

科学家称,人的名字越简单,其在社会和同事中的接纳度就越高。这与人在潜意识中趋向于简单事物有关。人们喜欢能被其理解的事物,这是人心理活动的方式。

科学家对孩子长大后所从事的事业进行研究并指出,雇主喜欢聘用那些名字简单且符合其性别和种族的人。如果情况相反,则会对应聘者的聘用产生消极影响。同时,雇主会更频繁地打电话给那些与自己名字相似的人。

类似的情况在恋爱和家庭关系中也存在,人们倾向于把婚姻和与自己名字相似的人联系在一起。

因此,科学家称,对名字的选择确实会影响到孩子的未来。但他们认为,家长不应陷入极端,如果家长确信目前的名字是最适合孩子的就不应该再有怀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未来 名字

她拥有40M巨乳 因为发育太好性命堪忧

乳房是女人的标志,很多女人都希望拥有一对迷人、丰满的乳房,但乳房也不是越大越好。来自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市(Wolverhampton)的雷……详细>>

270斤减掉了120斤 减肥绝不能有的误区让你瘦瘦瘦 

澳大利亚的一名单身妈妈布提娜(Natalie Burtina)自从怀孕以来体重暴增,每次看到自己臃肿的身体心情便会无比的复杂。然而这些痛……详细>>

人民日报关注雾霾:衣食住行都和霾产生有关

去年底,郑腾飞用网名“小飞机”在自己的公众号“妈妈笈”上发了一篇《雾霾之下,你我无权袖手旁观》。这篇文章表述的是,这一片雾霾,我们都参与……详细>>

眼疾久治不愈可能与血压有关 如何稳定血压

血压和眼睛视力的关系,高血压时眼睛的血压升高,引起眼动脉痉挛,痉挛以后就会供血不足,导致视力下降。低血压时眼睛的动脉灌注不足,也会引起缺……详细>>

跟腱断裂!广东媒体确认易建联伤情?跟腱断裂有多可怕?

肌腱也是身体上最为粗大和强壮的肌腱,其主要功能是弯曲小腿和跖屈踝关节,人们之所以能站立、能跑能跳,主要是靠肌腱。若单侧跟腱断裂时会出现跛……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