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男子因工作调动被气出胃穿孔 网友:回头想想又何必?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2020-07-30 09:45:06      

百病皆于气,情绪影响着身体健康。过度悲伤、抑郁恐惧和焦虑等会紊乱中枢神经,引起一系列问题,对大脑、心脏、肝脏以及肺部带来不同程度伤害,不妨来看一看。

近日,淮安陈先生突然剧烈腹痛恶心呕吐,被查出胃溃疡穿孔。原来,他最近因工作调动心情不好,起初出现消化不良,但未重视。医生:人体处于较强的应激状态,或长期焦虑、暴躁、情绪低落,都可能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甚至溃疡或胃出血

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1、增加心脏负

人们在生气时会加强心脏收缩力,加快心跳速度,使得大量血液流向心脏,从而增加心脏负担。很多人生气时会出现心律不齐、心肌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以及心慌和胸闷,最可怕的是诱发心肌梗死和心绞痛。

2、降低免疫力

人们的情绪由大脑分泌的多巴胺所控制,多巴胺可影响其他激素分泌。过度生气时会使得身体分泌太多皮质激素在体内积聚,从而影响免疫细胞正常运转,降低免疫力。

3、引起肝区疼痛

众所周知气大伤肝,过度生气易引起肝病或肝硬化。经过研究表明生气时肝脏明显大了一圈,易引起肝胆不和跟肝气郁结,甚至会出现肝区疼痛和两肋疼痛。

4、影响肺部健康

情绪波动过大时会让人们呼吸变得异常急促,甚至过度换气,肺泡不停的扩张,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收缩,易引起肺部疼痛。

5、紊乱肠胃功能

情绪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因为生气时流向胃部的血流量减少,胃肠道供血量不足,减慢胃肠道蠕动速度,易引起腹胀腹痛。同时也会使得交感神经过度兴奋,降低胃肠道血流量,减慢蠕动速度,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胃溃疡。

6、引起乳腺增生

大部分乳腺增生和不良的情绪有关,因为情志内伤会引起肝郁痰凝和肝脾失调,从而导致乳房肿块,增加患上乳腺增生风险。

7、导致甲亢

人们生气时会紊乱内分泌系统,使得大量甲状腺激素分泌。甲状腺激素参与新陈代谢,此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

温馨提示

生气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必须调整好心态,正确面对一切。若想要生气时,需通过听音乐或向他人倾诉的方式来转移情绪,多想一想让自己开心的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的危害 因工作调动被气出胃穿孔 男子

通宵追剧患上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有什么特征

张岚今年刚参加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追剧可以说成了奢侈。近段时间,听朋友说起很火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便打好了算盘,决定假期在家恶……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