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2022-02-25 10:23:50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高,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

2月24日你知道这是什么日子吗?原来是“世界讨厌香菜日”。 在社交媒体上,2月24日是一群不爱吃香菜的人的节日。在蔬菜界的鄙视链上,香菜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如果说这世界上有种蔬菜让两种人水火不容,香菜一定榜上有名。

爱吃香菜的人,视其为美味珍馐,讨厌吃香菜的人,甚至闻到气味就受不了。香菜评论两极分化,但并不妨碍它掌握“流量密码”,还带着人们的爱与恨,一次次火出圈。比如,最近麦当劳新出的香菜新地,原味冰淇淋搭配清香青柠酱,再点缀些香菜叶碎,一口清新。至于口感如何,有网友犀利评论,“爱吃香菜的人和不爱吃香菜的人都沉默了。”在盒马APP上,调料菜热卖榜的第一位还是香菜,可见爱吃香菜的人,并不占少数。在这之前,香菜曾于2020年因高销量登上“国民蔬菜榜”。

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之所以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这可能跟基因有关。研究表明,全世界约15%的人患香菜恐惧症。吃香菜后觉得有肥皂味,其体内携带OR6A2的特殊基因,此基因参与嗅觉味觉功能,对香菜中的醛分子很敏感。

吃香菜有哪些优势?

1、营养素含量高

香菜中含有丰富的钾、胡萝卜素以及膳食纤维等,100克香菜中钙含量达到101毫克,快要接近于牛奶。

2、特别适合生吃

香菜的气味除了会影响口感外,而且很少有虫害,无需喷洒农药,所以香菜适合生吃或泡茶,也可以做菜用。

3、利于食物消化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香菜性温味甘,能起到健胃消食和发汗透疹效果,又能祛风解毒。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不喜欢吃香菜并不是矫情,也不是挑食,而是基因在作怪。实在无法忍受香菜味道,烹调时可以放在开水中焯烫1~2分钟,也可以多煮几分钟,能去除香菜中的挥发油成分,使得香菜味道变淡。不过,长时间高温烹煮可破坏其中的营养素,使得部分营养物质流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喜欢吃香菜的原因 世界讨厌香菜日 讨厌香菜日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