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自然》杂志最新研究:北极熊或将于2100年灭绝?全球变暖将面临着哪些危害?

2020-07-22 09:31:16      

气候变化影响着全球一切。随着人口剧增、大气环境污染以及海洋生态环境恶化等,不断增加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影响地球表面气候变化,破坏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最可怕的是可引起全球变暖。全球变暖是长期累积的过程,因为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在地球大气中积累,导致太阳热量不能散发出去,从而引起全球变暖。

据BBC报道,《自然》杂志(Nature)7月20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随着气候变化加剧,北极熊的生存环境遭到极大破坏,这一物种或将于2100年灭绝。研究指出,北极熊依靠北冰洋上的海冰觅食,而随着气候变暖导致海冰融化,北极熊被迫前往海岸地区寻找食物、哺育幼崽,这或将导致北极熊的数量大幅下降。最早到2040年,许多北极熊可能会面临繁衍问题,致使一些地区的北极熊开始灭绝。而若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保持现状,到2100年几乎所有北极熊都将灭绝。参加此项研究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物学家皮特·莫尔纳称,“北极熊本就生活在地球的最顶端(最北边);如果海冰消失,它们将无处可去”。

全球变暖有哪些危害?

1、海平面上升

气温过高会使得冰山消融,极地冰盖和海冰不断融化,使得海洋中水量增多,从而海平面升高。沙滩被海水淹没,人们将面临着重大威胁。

2、热浪侵袭

热浪会抑制身体上的一些功能,甚至危及生命。持续性热浪会增加火灾发生频率,诱发一系列疾病,同时也会升高地球的平均气温。

3、暴风雨和火灾

全球气温上升会影响降水,频繁遭受超大风暴侵袭。温暖的海水会增加强烈风暴产生的可能性,财产和人身安全都受到重大威胁。

4、干旱

世界上的有些国家被洪水和风暴侵袭,也有些国家却遭受着干旱威胁。随着气候变暖,旱情会增加,导致供水量萎缩,降低农作物生产质量,使得全球粮食生产和供给处于危险状态,人们将面临饥饿威胁。

温馨提示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不要破坏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家烹煮食物,吃不完的饭打包回家,拒绝购买高山茶和高冷蔬菜等,因为这两种食材会破坏山地水土保持,不能发挥储存水分功能。出门时多走路或骑自行车,减少开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变暖的危害 北极熊灭绝 《自然》杂志最新研究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长沙一5岁男孩挖鼻孔致脸肿似奥特曼 经常挖鼻孔会引发哪些问题?

鼻子瘙痒、鼻塞或鼻子不适时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详细>>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