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煎饼果子里吃到蛆虫摊主却继续卖,不给你退,爱咋咋地?警惕6大街边小吃的危害?

2020-07-20 09:40:51      

自从两会支持路摊经济后,在大街上很远就能闻到各种美味,简直让人们流口水。街边小吃价格便宜且味道好,深受大家喜欢,但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山东青岛一网友爆料称,自己在青岛即墨汽车站西门一煎饼果子摊吃出蛆虫。经营者不以为然,且将已有蛆虫的鸡柳继续油炸。随后,该网友拨打12345进行投诉,12315称1-5工作日之内前往调查。

警惕6大街边小吃的危害?

1、油条

80%的油条含有的铝超标。油脂经过多次高温加热后,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会产生二聚体和三聚体,有很强的毒性。各种油炸和烤制食品,特别是炸薯条中含有的丙烯酰胺浓度最高,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在制作油条油饼时会加入明矾,铝含量严重超标,铝会被肠道所吸收,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小儿智力发育异常和老年痴呆症。

2、海鲜排档

大部分海产品属于湿寒性食物,吃太多会让身体产生太重湿气,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痛风患者尽量少吃海鲜排档,因为其中含有大量嘌呤,可能会加重病情。

3、包子

有一些无良商家为能节省成本,会用价格低廉的血脖肉、死猪肉或猪肉瘤等做包子馅。血脖肉在动物脖颈处,其中有大量淋巴结、甲状腺以及脂肪瘤,淋巴结能杀灭和吞噬病原菌,且积存很多病毒和病菌,短时间加热根本不能把病原菌杀死,因此吃后易感染疾病。

4、麻辣烫

很多人喜欢吃街边麻辣烫,确实能刺激食欲,但过热过烫又油腻会对肠胃带来刺激。街边麻辣烫一般是满满的一锅,若没有烧开或烫熟,根本不能彻底杀死寄生虫卵和病菌,吃了后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另外身体上的粘膜如口腔、食道和胃黏膜能耐受60℃的食物,吃太烫的食物可损伤粘膜,引起急性胃炎食道炎

5、臭豆腐

硫酸亚铁染黑豆腐确实很好吃,但要小心臭豆腐中毒。其中可能有肉毒梭菌,进入身体后可引起全身无力、头痛、看东西模糊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

6、烤肉串

烧烤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很多香料,一部分商家为谋利益而用不新鲜的肉。还有烧烤一般会用木炭,烧制过程中会产生苯环化合物,有一定的致癌作用。

温馨提示

偶尔吃一两次路边摊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长期吃却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减少在外吃饭次数,注意饮食卫生,在家吃饭实惠又安全卫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街边小吃的危害 吃到蛆虫 煎饼果子

暑假来临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患者半数是小儿鼾症!专家提醒: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

每年暑假,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携老扶幼等候入院的患者。“近半个月来,科室收治的患者近半是因小儿鼾症,出……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