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在餐厅吃饭遭男伴暗中“下药” ?女性中迷药要如何自救?

2020-07-15 09:36:37      

很多女性的安全意识薄弱,最近新闻频频曝光,女性参加朋友聚会或和陌生网友见面时,酒水被下迷药而昏迷,从而被性侵的案例,这简直令人发指,女性遇到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

7月13日,一名女子“小雪”(化名)发帖称,她在深圳一家自助餐厅内被男性同伴赵某在水杯里“下药”,而赵某与她在四年前,经由一场辩论赛相识,算是熟人。小雪称,7月4日,她与赵某在餐厅吃饭时,店员将她拉到一旁提醒,赵某偷偷在她的水杯里面倒进了一包白色粉末,事后店员以帮忙续杯为由收走。几天后,小雪将事件经过完整叙述了出来,并向警方报案,赵某给小雪打电话,道歉并交代了“下药”的经过,称感受到了负罪感,希望能够得到原谅。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雪,对方正与警方同步调查,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与此同时,记者也与深圳福田警方取得联系,福田公安称对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女性中迷药要如何自救?

1、争取时间

昏迷药片的药效一般15~30分钟内能完全发挥其作用,若药物给放在酒精中,发挥其作用会更快。只要发现的快且意识清楚,应立即喝大量水催吐。若已经头晕无力不能再喝水催吐,因为意识不清晰时催吐,可能会被呛到,甚至窒息。若只有三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可以向周围的人求救,为自己寻找安全的场所。

2、求救时不能怕丢脸

若觉得不对劲需立即给朋友打电话,给父母打电话来接你,也可以向服务生求救,也可以做比较大的动作或叫喊引起他人注意,不能傻傻的坐在原地,什么事都不做,这样反而会带来不可预想的后果。

3、医院是理想的休息场所

不管哪种药物都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人们完全不知道被下药的剂量及成分,根本无法掌握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医院中有解药,能让人安全睡8个小时,避免受到侵犯,同时也能提供必要的医疗照顾和检查。

4、保持冷静

不幸被性侵犯,不管醒来后多么的痛苦和不愉快,必须保持冷静,保留好证据。不能洗澡,去医院验伤,这样能保留身上的证据。

温馨提示

在不熟悉的环境不能随便喝陌生人递过来的酒水饮料,即使没有开封也不能喝。警惕中途调包或下药,和陌生人见面时,只要酒水饮料离开自己视线,回来后尽量换一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中迷药的自救方法 饭中下药 下药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喝一款粥缓解腹泻治肠炎 慢性肠炎该怎么保健

慢性肠炎属中医学泄泻的范畴,按中医的说法病机是脾胃虚弱、肾阳虚衰、肝气乘脾、瘀阻肠络等,根本原因是脾、胃、肝、肾之气衰弱,治疗时应以补脾……详细>>

yumiko姐姐公演肌腱挫伤?告诉你肌腱挫伤的严重性和护理方法!

自从《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后,很多人被又酷又飒的郑希怡圈粉,特别是点头杀,简直让人们直呼可爱又不失礼貌。郑希怡是唱跳双能人才,但背后也付……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