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南邓州一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食物中毒有哪些表现?

2020-06-09 09:38:33      

炎热夏季食物储存不当,就有可能发霉变质,再加上食物没有彻底煮熟煮透,特别容易出现食物中毒,轻则恶心呕吐头痛头晕,重则可能危及生命。需了解食物中毒的症状,才能早发现早治愈。

6月6日,邓州市教体局发布一则情况说明:2020年6月6日12时30分左右,邓州市腰店镇五龙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涉事学生第一时间全部送至医院进行积极诊断治疗。截止18时,除7名症状轻微学生留观外,其余学生经医学检查后全部返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食物中毒有哪些症状?

1、胃部疼痛

轻微食物中毒的主要症状是胃部有不良反应,一般吃了不良食物半小时之内就会出现胃部不适感,也有一部分人群出现胃痉挛,大约一天左右就能好转。

2、呕吐

吃了被污染的食物时会受到不同程度刺激,从而加快收缩速率,使得胃部和小肠内容物经过口腔排出,这就是所谓的呕吐。轻则呕吐三次左右就能好转,重则呕吐次数增多且精神状态越来越差。

3、腹胀和腹泻

一般吃了放置时间太长的食物,会对消化系统带来不同程度影响,一般会出现急性腹泻且伴有腹部疼痛,往往腹泻多次才能让症状有所缓解。

4、四肢

不良的食物进入身体后会对消化系统带来破坏,胃肠不能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从而让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最终导致人们四肢无力且没有任何精神。

5、发烧

一般轻微的食物中毒会有发烧等症状,这是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有关,不仅仅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而且伴有身体发热。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吃半生不熟的食物,一旦发现肉类变质必须扔掉。冷藏食物应保质保鲜,肉类和蛋类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之后才能吃,隔夜的剩菜剩饭需充分加热。烹调生食和熟食时需分开,避免出现交叉污染,腌腊罐头食品吃之前必须煮开10分钟,不能吃不认识的各种野草和野菜。食物中毒潜伏期短且爆发力强,其主要症状是上吐下泻和腹部疼痛,严重时会因为脱水休克而危及生命。当出现食物中毒时不必太惊慌,先找出其发病原因,然后立刻通过催吐或导泻的方式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的表现 河南邓州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

脊柱侧弯加重与遗传基因有关 赶紧看看孩子是不是脊柱侧弯!

据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池川志郎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了导致青春期特发性脊柱侧弯病情加重的遗传基因。如何分辨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详细>>

我国有1.2亿高尿酸血症患者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今天你爱护心脏了吗 当心几种有损心脏健康的习惯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关爱心脏,活力人生”。 心脏是一个中空的肌性纤维性器官,斜躺在胸腔的中部。一般来说,一个人的心脏和本人的一个拳……详细>>

连云港兄妹吃辣条毙命 磷化铝对人体有何危害?

前天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详细>>

窦靖童妹妹直播自曝患有厌食症 厌食症该如何调节?

爱美的明星们为了减肥,可能会对日常饮食的限制十分严格,日前窦靖童妹妹窦佳嫄开直播与网友分享自己近况,称近期心情不大好,前段时间减肥20斤……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