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武汉中心医院三名医生感染新冠去世,如何预防医护感染?

2020-03-05 16:38:51      

相信大家对李文亮医生一点也不陌生,这是人间天使,可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丢失宝贵生命,这让我们很是惋惜。短短26天武汉中心医院三名医生也相继去世,医院内医护感染非常严重,该如何预防。

3月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发布,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去世,这已经是此医院新冠肺炎去世的第3位医生。眼科医生李文亮2月7日去世,甲状腺乳腺外科党员支部书记江学庆3月1日去世,就短短26天内已经有三名医生因为感染性新冠病毒而去世。武汉市中心医院是医护感染情况最为严重的医院。经知情网友介绍,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已经超过200名职工感染,三个副院长被感染,一个护理部主任感染,这才是真正的逆行最美者,为他们肃然起敬。为能减少医护人员的伤亡,我们大众必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不给国家添乱。

怎么预防医护人员感染?

1、多注意休息

疫情期间待在家里是为国家做的最大贡献。但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奋战在一线,不可能待在家里。新冠病毒传染性强,医护人员感染的几率比较大。过度疲劳是引起感染的主要因素,因为过度疲劳的话会下降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导致病毒趁虚而入。保证医务人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和睡眠时间,采取轮休制度,提高饮食质量,增强自身免疫力,改善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医护人员身心健康,为他们创造更安全的职业环境。

2、全程佩戴口罩

佩戴常规口罩和重症患者长期密切接触不安全因素比较高。有些医护人员在接诊过程中,会和重症患多次近距离谈话,维持时间长。尽量佩戴外科口罩,但病人却没有做任何防护工作,所以必须保证患者佩戴口罩,减少暴露时间。

温馨提示

不管有多少新冠肺炎患者,医护人员一直冲在第1线。在和病魔搏斗的时候,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向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医护人员要掌握正确的佩戴口罩方式,保持手部卫生,轮休过程中医护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感染,养精蓄锐积攒体力。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感染的方法 感染新冠的医生去世 新冠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