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唐嫣怀孕后期食欲大增 孕妇还须合理安排饮食

2019-10-31 09:02:53      家庭医生在线

著名演员唐嫣在怀孕后也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日期,她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自制的饮品,有粉丝发现,唐嫣怀孕后在社交平台上表达对食物的喜爱和渴望。粉丝们在祝福和夸赞的同时,也提醒美丽的孕妈,不能因食欲大增而暴饮暴食,需要合理安排饮食。孕妇体重暴增有哪些危害?

若孕妇肥胖,那么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风险也高于正常孕妇,尤其是超重的孕妇更加明显。由于肥胖孕妇产程异常,若是产程过长,妈妈的耗氧量则会有所增加,宫缩时间也会加长,增加宝宝窒息的危险。

总结来看,孕妇体重过快增长的危害有以下三点:

1、会增加妊娠并发症的概率,比如引发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

2、会增加巨大儿的概率,导致难产,增加剖腹产的概率。

3、子痫前症。孕妇体重超标,就会大大提升子痫前症的风险。如果孕妇的BMI大于24,患上子痫的概率是正常体重的3倍。

孕妇该如何控制体重?

孕期体重控制,最流行的话就是长胎不长肉。其实我们建议是,孕期我们注重营养的均衡,而不能刻意看着孕期体重的数字变化。非常不建议用极端的节食方法,来控制体重,例如完全不吃肉、不吃主食、吃菜用清水涮一下,这些极端的行为会大大影响孩子的发育。

真正有效控制体重的办法是,保证我们食物食材的多样性,不仅要有主食、肉、蛋奶、蔬菜、还要有水果、坚果、谷物等。尤其是蔬果中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的补充,对于胎儿发育是非常有利的。

孕期运动也是体重的好办法,不管你是体重标准,还是超标的,运动都是很有必要的。研究发现,有运动习惯的孕妇,自然分娩的时间更短,疼痛更轻,出血量也少。妈妈孕期可以选择散步、游泳、普拉提等运动,每天40分钟即可。

饮食规律均衡

保持饮食规律,例如,一日3餐,除了早中晚餐之外,上午和下午可以增加两顿间食。

设立一个饮食日记

给自己建立饮食日记,可以去咨询医生的建议,根据自己当下的胎儿和母体的状况,记录并实时改善食物的获取,检测体重,无论体重增长过快还是过慢,都有饮食日记来作为依据,进而更好滴调整自己的食量与饮食种类。

避免喝带甜味的饮料

这些饮料通常会含有很多的卡路里。尽量只是喝低脂或无脂牛奶、水和不甜的饮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唐嫣食欲大增 唐嫣

控制血压有助于保持大脑健康 坚持五个习惯控制血压

研究表明,严格的血压控制不仅有益于心脏,还有助于拯救你的大脑。那些收缩压(读数最高)的老年人,其患精神障碍的风险降低了19%,这被称为轻……详细>>

血糖控制因人而异 口服降糖类药物有6大类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前药科主任顾希钧教授指出,城市和乡村糖尿病患病率有明显差别,尤其在发展中国家。我国11省市的调查亦发现糖尿病患……详细>>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美国人史上最胖时期已经到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告显示,美国男性平均体重比20年前增加了15磅(13.6斤),女性平均体重增加了17磅……详细>>

高效控制乙肝和彻底治愈丙肝有望获巨大推进

2015年10月25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感染病学分会在北京共同主办了“2015版中国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防治指南……详细>>

“重生”人体器官:大脑控制机械手臂(组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伴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仿生技术已日臻完善。近期科学家在人类器官仿生领域获得较大突破,以下是2011年15项人体仿……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