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艾伯维提交Elagolix新适应症申请 治疗子宫肌瘤重度经期出血

2019-08-10 09:07:2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日前,艾伯维与合作伙伴Neurocrine Biosciences宣布已向美国FDA提交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女性子宫肌瘤相关的重度月经出血(HMB)的新药申请(NDA)。

Elagolix是一种口服给药的非肽小分子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受体拮抗剂,通过与脑垂体中的GnRH受体竞争性结合来抑制内源性GnRH信号传导。给药会对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产生剂量依赖性抑制,降低卵巢性激素、雌二醇和黄体酮的血药浓度。2018年7月,该药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患有中度至重度子宫内膜异位症疼痛的女性。值得一提的是,Elagolix是十年来首个获FDA批准用于该适应症的口服疗法。

此次Elagolix新药申请基于三期子宫肌瘤试验的数据,两项关键性研究(ELARIS UF-I和ELARIS UF-II)在美国和加拿大评估了近800名绝经后、与子宫肌瘤相关的重度HMB女性接受Elagolix的治疗效果。ELARIS UF-I评估了单独使用Elagolix(300mg每日两次)6个月的安全性、耐受性及疗效,ELARIS UF-II则测试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雌二醇1.0 mg /醋酸炔诺酮0.5 mg)6个月的安全性、耐受性和疗效。

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Elagolix组观察到了HMB减少,总月经失血量也发生了统计学意义上的减少,分别有68.5%和76.2%的子宫肌瘤患者在治疗6个月后获得了症状缓解。两项研究中,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达到了主要终点。

两项研究报告的最常见不良事件(≥5%)是潮热、盗汗恶心、头痛和疲劳。临床研究的结果先前在第47届美国妇科腹腔镜协会(AAGL)全球微创妇科大会上已经对外宣布,详细结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同行评审的医学期刊上发表。

另一项3期扩大试验(MI2-816)结果显示,在第12个月时,elagolix(300mg每日两次)与低剂量的激素治疗(雌二醇1.0 mg /醋酸炔诺酮0.5 mg)联合,减少了87.9%子宫平滑肌瘤患者的重度月经出血。这一结果与两项关键性临床3期研究中观察到的结果一致。扩大研究的次要终点结果也与关键研究中观察到的结果一致。

扩大试验的安全性信息与之前在关键临床3期研究中所报道的顶线结果是一致的,没有发现新的安全信号。

截至目前,Elagolix用于管理与子宫肌瘤相关重度月经出血的治疗仍在进行相关研究,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得到任何监管机构的评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重度经期出血 艾伯维提交Elagolix新适应症申请

省中医招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入组可免费治疗

医院动态广州讯 广东省中医院将招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符合条件的患者可获得1年免费治疗及后续的保健指导。据了解,广东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课……详细>>

强生波生坦分散片在中国获批 治疗儿童肺动脉高压

强生旗下杨森医药公司爱可泰隆(Actelion)近日宣布,波生坦分散片(全可利,英文品牌名:Tracleer,通用名:bosentan)……详细>>

Rostec将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建立独一无二的肿瘤治疗中心

俄罗斯国有企业 Rostec(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和俄罗斯远东地区联邦主体“滨海边疆区”的行政当局签署了一份协议,将在滨海边疆区建立一个……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 罗颂平

  • 郑峥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