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烧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吃这些东西可以缓解!

2019-08-07 08:30:28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医学上,所谓的烧心,即指人们的某些部位,比如胃部、胸骨后等,出现相当明显的烧灼感,这种感觉是非常难受的。一旦人们出现烧心的症状,胃部的难受感最为突出。若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还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们的胃部和食道造成不良影响,或者引发相关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重视烧心这个病症。

最近,重庆李先生总是感觉自己的胃部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就像有东西在燃烧一样。同时,偶尔还会出现胃酸倒流的情况。这样李先生非常难受,最初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李先生以为是自己消化不良或者饮食不规律造成的,所以没有太在意。但是过了几天,即使李先生开始规律饮食,同时也选择易消化的食物用餐,但是这种难受的灼烧感还越来越明显,直到昨天李先生实在受不了才请假到医院就医。医生通过检查后告知,这在医学上被称作烧心,在交流的过程中,医生得知李先生平时酷爱饮酒吃辣的食物,这便是导致烧心的原因之一。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过量食用这些刺激的食物,需要节制;同时还可以食用以下食物来缓解烧心的症状。

一、白萝卜

白萝卜只是生活中一种非常普通的蔬菜,但是它其中所含有的物质可以有效地缓解烧心的症状。因为多数情况下,造成人们出现烧心症状多是由于胃食管反流,因此适量食用白萝卜可以有效缓解。

二、豆类

平时,豆类食品可以说是人们的宝。豆类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纤维这种营养元素便可能有效地改善烧心的症状。所以易出现烧心症状的人们可以适量摄入豆类食品。

三、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常大众的水果,平时人们多认为香蕉要以缓解便秘,促进人体排便。但是殊不知,香蕉中的物质可以有效地缓解人们烧心时的难受感,因此烧心患者可以在平时适量食用香蕉。

烧心这种症状发生时,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所以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摄入以上三种食物从而远离烧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吃这些东西可以缓解!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