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盲目追求早起 反而伤害自己!

2019-03-19 15:58:56      家庭医生在线

人人都说,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好。然而,早睡早起真的能保证身体好吗?有专家表示,早睡早起不一定能保证身体好,如果不考虑自己的身体素质,盲目地追求早起,反而有可能会害了自己。

想要早起,必须先早睡!

生活中,很多人抱怨说自己总是喜欢赖床,起得晚,并且总是暗示自己第二天要早起,然而第二天仍然拖着疲惫的身体挣扎着起床。为什么总有人早上起不了床呢?那是因为你没有做到早睡!一般晚上11点前睡觉的人,第二天早上会早早地自然醒来,但是当你熬夜到凌晨之后,早上又怎么能起得了床呢?

早起也要分清情况啊!

熬夜到凌晨2点,然后睡到早上11点起床。这种起码睡足8小时,如果在睡眠质量比较好且睡眠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这样的熬夜其实也不算什么。

但是如果晚上11点睡觉,凌晨5点就起床,只睡了6小时,长期睡眠时间不足的话,即便是早起,对身体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想要早起,必须先做到早睡!

盲目早起,你的健康指数会下降哦!

1、脑袋昏沉:睡不够,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一整天都是迷迷糊糊的

2、身体疲累:肌肉酸痛、手脚发软,睡不够的人总给人一种疲惫感

3、反应迟钝:“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啊?”反应不够敏捷,甚至越来越迟钝

4、记忆力下降:睡眠不足会影响大脑正常运作,短期记忆能力减弱

5、头痛头晕:研究发现,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来时会出现头痛的症状

6、免疫力下降:机体免疫因子多在睡觉时形成,而睡眠不足会容易导致疲劳感冒过敏等不期而至……

必须早起的时候,要做到以下三点:

首先,早起一定要早睡。

确保睡眠时间充足,才能有好的睡眠质量,睡足、睡饱、睡够的早起才是对身体负责任的做法。

其次,早起时候应适度赖床。

早上起床,要慢一点,可以伸伸懒腰,切不可一下子立刻起床,起床太猛,体位瞬间变化太高,会影响血压,甚至出现头晕等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

最后,早起之后把握时间。

早起以后可以适当做晨运,好好锻炼身体;给自己做一份健康早餐,营养均衡;还可以阅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充实自我。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熬夜 睡眠 早起

广东省生命之光 癌症康复协会“悦享健康行,同一天·一起行”大型公益活动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的金秋季节,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悦享健康行,同一天·一起行”大型公益活动于分别于9月29日、9月30上午在广……详细>>

电子病历新规将于4月1日起施行 保存时间不少于15年

规范电子病历临床使用和管理是推进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抓手。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保证医患双方合法权益,4……详细>>

好消息!从10月21日起中山六院启动胃肠道息肉门诊

近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如久坐少动、饮食不规律、不节制)及饮食结构(如喜吃红肉、高盐饮食、新鲜青菜水果少)的西化,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总体呈……详细>>

英国女孩无法忍受Wi-Fi过敏自杀 儿童黏上手机平板真的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常常会遭受无法解释的和经常性的头痛,以及头晕和皮肤过敏,有人认为这些严重不适是由电磁环境(……详细>>

国际自我保健日:专家共同倡导“每个人都是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7月24日·上海——今天是国际自我保健日,国际自我保健联盟成员单位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起了 “健康十年:我的健康我做主”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